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回顺雁 - 22/7/96

顺雁:
哗!原来是怀孕了的。怪不得一直等你的信等到7个月这么久!
还有啊,你在4月2日写的信,竟然能够泠冻3个月才寄给我,真服了你哦!
肚你孩子知道性别了吗?
明都鲁有一个姓郭的医生是我先生的堂弟,可曾给他看过?
原来工程师是陆上水手,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呢。谢谢你告诉我。
我的体重从70kg减到64。不是刻意去减肥,而是因为糖尿病的关系。现在倒怕自己再瘦下去,因为瘦就是代表有病!
我的血糖是120mg/ml,那是吃药后的结果。
要我的全家福,可以的,只是还没洗出来。等以后吧,好不好?
你啊!孩子才三岁大就那么紧张了。什么以后只留下两个老的在家。可能的话,他们会给你们照顾孙也还不一定哦!
不过说实话,以目前的社会来讲,生多是累。生少么,可以有比较多的时间及爱心给他们。
我这样有4个孩子,就嫌多了。不能供他们念大学,除非成绩好,得到奖学金。我和外子迟婚,孩子大时我们两老不知还在不?
讲起来,我倒比你更会乱想!哈!
我想事情的发生也是视对方为准。可能你大儿子真的被吓坏了也不一定。或且对方太利害了一些。有的孩子就是如此的不讲理。我最小孩子今年4岁。他若被他堂弟(三岁多)打到,他也是会让他。不过当他跟兄姐打架时,他可不饶人的。拉哥哥头发或抓他姐姐。他哥哥好几次被他打到哭。
孩子方面的问题真是各有各种的。顺背景吧!所以,我想不能一概而论。可能我的问题跟你不一样,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去解决。我想以你先生及你的智慧一起来管制他们,应该是没问题的。至少你们作父母的,有你们管教孩子的一套,对不对?
不过说真的,如果换成是我,我若见到我的孩子被人咬,我会把自己的孩子拉开。毕竟,他人的父母不在身边,我们能做到的很有限的。拉开自己的孩子,是希望他不再受到伤害。他人的孩子如何的坏,还是让他们自己去觉察。
如果换成你是那个咬人孩子的母亲,你会如何心态呢?!
从你信中得知,你大儿子可能是太斯文了些。我想这可能他是不想有事情发生吧!或且他没料到有此一招(被咬!)。
我也常常教我的3个大孩子要让一让他们的最小弟弟。起初还行得通,久了,三个就觉不公平。弟弟作弄他们,他们难道还要让他?对那最小弟弟来讲,他因而变成小坏蛋。每个人都让他么!
现在我会视事情发生来做决定。谁错就骂谁。甚至用手打臂股作处罚。
管孩子么,真是一大罗的。唉!
怀孕期间,尽量往好处想。别弄坏胎教!不然以后会很难照顾的。
至于孩子们上学在校会弄不见铅笔的事,那是常常有的事。有时会整盒的颜色笔。我想他们还小,他们的同学也是。算了,我们不能做什么,对不对?因有时候,我孩子铅笔盒里也会出现多出来的铅笔或笔擦。
孩子跟你恰恰相反,那是不是像他父亲?
你给我的地址里,发现到你也住在丽华花园。我有一个文友也住在那儿。她的名字叫作帼南。她开了一间幼稚园在那儿。你可认识她?她对管教孩子很有经验,我看你不妨去找她谈谈。
她的地址是:Taman Lee Hua,Bintulu.电话是:3362xx。
希望你们会成为谈得来的朋友。
还有啊!你以前跟我讲过的美,里日报有人要你寄稿去,她是不是煜煜?
祝 安好

长竹
7月2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