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回思安 - 27/7/96

思安:
幸好你有写上日期,有关你的「盆栽舆人」,我一看完信,就立刻去图书馆找。只一下子功夫就找到了。向有关工作人员讨,他们让我用小刀子去割下。咦?怎么此份副刊我没寄给你呢?我寄给你全部的集园及文苑版的啊。难道我漏了寄?
哗!这么短短一篇也有RM12啊?若是我,他们只给我RM10,我想。不过老实说,你此篇写得非常有意思。
我今早帮你问了。泗市的代理处建议你把全部稿费单寄回给有关报馆编辑,然后叫他们改写一张支票给你,你就能够进你的户口。你认为呢?
或是说,你寄回来,我帮你领(你要签名哦!)。然后我用money order 或postal order 寄回给你。
对了,她说她也不清楚 Perak 有没有代理。她叫你自己写信诗巫总行问一下。(有需要我代你问吗?)
你说的出书,我以为是男生也许没什么问题会产生。若是我们女孩子么,我实在做不出。叫那些和我没有关系)比如亲戚或朋友(的有钱人家出钱帮我出书。我说么,世上那有那么便宜的事,对不对?就是有,也是会欠人家一份情!所以,我不想走这一条路!!我计划说等我以后七老八老时,叫儿女出钱给我出书,哈!而且,我现在写的东西不合水准,见不得人的。
上次(7月6日)万川跟我讲他很少跟你写信。说你现在很忙,不敢打扰你。我所以有点怕,我这样一直写信给你或寄报给你,会不会打扰了你念书的时间?或许,寄了此封信后,我会尽量减少写信,你说呢?报纸还要寄去吗?有没有需要再寄?不然,我寄给素美看,你等4年后再看,好不好?
那你的文学一科是学以致用了?努力念书啊。
我的确在南洋商报或星洲日报(不知那一份)里阅读到说西马一个女作家爱上一个男议员的新闻。难道是有关工作人员把内容改掉?但愿它不是真的。
我说思安,你可以写新闻了。美里发生那么大一件事情我竟不知道、真是主妇不出门,什么事都不知!你说的女主角是不是XX?我不认识她。在文学奖颁奖礼那天,我只见到两男一女是美里来的。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我和她有见过面,不过没交谈过。她跟杨必善对话,而我就走开掉。后来,我回泗市去图书馆时,借到一本她写的书「那季秋色」后,才觉得书的作者很像她。我在上个月就写了一封信给她。她回信了。说是她来诗巫。而我见到的就是她。我在前几天回信给她,介绍我自己。目前在等着她的回信。
男主角是谁呢?田风马?田风不是很年轻吗?文学奖那天他有上去拿奖的。难道他叫人代表上去拿?女主角结婚了没有?若未婚,名誉要扫地了。
我写信给你们这些文友啊,我先生是不管的。有时他都没有看我写什么刊登什么作品。(这也好,没压力。)我自己有分寸的,不然他一定不放心我这个粗心人。幸好我没有钟楚虹的脸及林青霞的身材。所以,不会有问题的啦!我是很专一的。婚外情么,打死我我也不会去搞的。上帝安排的伴侣就是给我们永生的祝福。何必害别人?!是不是?
祝 一切顺利

长竹
7月27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