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回思安 - 24/6/96

思安:
收到你在6月19日写来的信及指教,谢谢你。
你提到的星洲日报花踪奖,我有意思要参加。只是我不知道细节。比如:
1〕 一份作品要抄写几份?
2〕 可以参加几篇(在同一组里)?
3) 有关当局要作者什么资料?
4) 何时停止收件?
5) 地址是不是跟报纸上面的一样?(19, Jalan Samamgat, P.J.)
6) 小说或散文可以写几个字为标准(几千字之间)?
7〕 年龄有没有限制?
其实我在不久前有在我先生旅馆里见到整版的广告,只说开始收件而已。并没有提到其他的规则。不像我们这儿在年头参加元旦年刊比赛那样仔细的。
因为鞠药如(你该会认识她吧?!)在几年前有参加过这个花踪,所以我就写信问她。寄了两封信,都没收到回信。不知何故。
因此,我快快回信给你,希望你能尽快回信给我。告诉我你所知道的,好不好?
我在去年尾,曾写了一篇作品参加吉隆坡的乡情小说。入巽而已。那个奖实在不好拿。砂州方面只有梁放(你看过他的书不?)得过一万元的奖金。我么℃只想试试而已。正如你所说一样,我们参加比赛,只希望从中知道我们的写作程度。
原来你是来回大学的。就好像没离家在外夜宿的感觉。一个钟头半,就如来回诗巫和泗里街一样。路上小心驾驶啊!
那天去检查眼睛(近来,看东西觉得模糊)。结果是近视150度。下午去配眼镜。此封信就是戴后写成的。有点不一样。
今年可是我的“不幸年”!得了糖尿病是最不好的。如今又得了老花。也不知是因为此病而使双眼近视,还是看书看得太累。我在做月期间,就看了不少!有老人家劝我过,可是我没理会。所以,素美要注意,做月期间不可太费神看书看报。
艾莉还在教书。她在“婚后第一章”里讲述了她婚后的一点心事。每次写信,我都把你们两人的祝福及问候寄上了。她也要我做postwoman,代她向你们问候一声。
砂州还未有榴连。我想应该要到年尾了。
祝 安康

长竹
6月2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