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颂灵来信 - 5/7/96

长竹好:
来信收到多天了,真是对不起。近来不知在瞎忙什么。也许我动作慢,时常想要回信,又不知如何说起。
近来怎样?
最气邮差,每天早上一溜而过。
告诉你一件趣事。今天下午我和朋友去听了一个讲座会,讲产品的。这些产品(我一概不知是什么)来自日本。主讲着也来自日本,有2个翻译(口水多过茶),一个翻华语,一个讲福建话(讲话速度,三个都斗快)。卖的东西价钱奇高。今午有三个上台讲腰带的效果。所以我今午见到腰带(穿在身上好处很多)。据说一条RM300多。今午完全不讲产品,只是嘻嘻哈哈,所以又叫开心大会。出席有400人左右吧。我是拿到395号,场面又热又闹。
我猜想十之八九的人是为了免费礼物。每一场会议都有礼物给参加者。(我们第一次去,也是人家一直讲有礼物好拿,才去见识)。今天是送一个槊胶盒。可以用来洗菜。明天要送大盒的Axion。其中老年人居多。18岁才可进入。一天四场。在古晋有三个分行。
如果你不去,不亲手拿到免费礼物,你会相信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吗?这其中到底在搞什么鬼?我听去过的朋友说(她闲着没事做,一天去2、3次),她现在家里有好多礼物(吃的较少)真是不拿白不拿。我说一天去几次,生活费都赚了不少回来呢!
真是怪事。
近来还写不写作?
6月特别热闹。妈妈一班人回去后,不久姑姑等三个也来了。陪了几天,累得很。还没老就先衷了。真是怕怕。
开学了,又得天天起早。如果要煮面给他们吃,5点半得起床预备。我真是辛苦。2个小的6点叫起来,大一个得6点半起床。老的一个不固定。要吧三个孩子的闹钟较好,不过总是担心吵不醒,还是自己做闹钟比较好。
记得很多年前(80年代吧!)曾写了一篇关于闹钟的故事,不知你有看过吗?
重阅旧作,有笑有泪。尤其是孩子的点点滴滴,都叫我回味无穷。
家里一支好笔不见了。所以不多写了。
你有空来信啊!
祝 在家愉快

颂灵
3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