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绣隐女士来信 - 31/7/96

XX女士:
非常意外,居然会收到你的来信。如你,我这般年纪的人,还有写信热情心是越来越少了,更何况我们又是素味平生。对了!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是一位老师呢。
其实我根本不懂什么叫作极短篇,也没看过极短篇。朵拉我时常在「中学生」杂志上读到她的文章,还蛮喜欢她那清新自然的文笔,因此去听讲座,根本谈不上是朵拉迷!至于阅读我倒是喜欢,但我比较喜欢古典文学如史记、三国演义这些,或且杂志、读者文摘等。小说则没耐性看,电视也只看新闻报道中国的中国文艺、世界风情这些纪录片,什么电视长片、奥语片我都没耐心看。由此你大概可以知道我是个急性子的人,不爱婆婆妈妈,也不喜欢聊天讲话,那怎么会亲切呢?有人还批评我“高傲”呢!虽然我一直都不承认我高傲,相反的我觉得自己很平易近人的。只是我真的不擅长聊天、讲话,也不愿意把时间花在这些地方。
我是十分喜欢买东西,时常上街钱没花光就不回家。买书也是乱买,还好嫁到诗巫这个地方来,既使有钱也没东西好买,因此还能勤俭持家。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十分幸福的人,公公、丈夫、孩子一家人生活非常快乐(婆婆已去世)。丈夫是卫理中学的老师,公务人员的家庭非常单纯,省朴,所谓知足长乐,大概就是如此吧!
再一次谢谢你,谢谢你的厚情,下次来诗巫可以来电来聊聊!
祝 安好

绣隐
28/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