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顺雁来信 - 20/7/96

长竹:
农历新年前要回复您的信前要寄上一张贺年卡,无奈自己的一本地址记录不知踪影,待你再次来信才能回信给你。
嗨!你猜错了,「陆上水手」不是海关人员,是工程师。因为工程师一个工程结束便要转码头,再去监督另一外国工程,跟着工作跑。
目前明都鲁正在大建发展,各行业都展现生态,我们亦是会在此地长住。
你猜错了,没有奖品。一笑。
长竹,你是在意你的庞大体型吗?连续两封信里你都谈到你的体型。我还记得你有篇文章也提及呢。胖不是不好,我反而认为,胖当然一定是心广神怡(所以才会心广体胖么!)看来很亲切的。对不对?
不过如果胖到影响了健康,那就不好了,要减肥。对了,你的糖尿病如今情况如何了?
我答应你待我冲好相片时会寄给你。事因,美国之行舆新年拍的相片还未整理好(进大相簿中),也未加洗。
怎么你变得越懒了?你一定会问。
告诉你一个消息,你一定说那是一个好消息的消息。我又怀孕了。预产期将在今年的月16日。
不过我自己倒是懊恼了好一阵子加上孕吐两个月之久,整个人憔悴了(每天昏昏欲睡!还要照顾两个小瓜及烹饪,还好老公会助一臂之力。)这个小生命不在我们计划中。他提早来。我们本来计划要生个牛女。
可是因为我的小儿子吃母乳达5个月之久,适成我的月信不准,所以才生了一个意外。不过到底是上帝所赐於的,所以我们就接受了。
但我还是耿耿于怀,我很想要牛女。
如今肚内的不知是仔还是女?
有2个男的也要追个女的。有男有女最好!
话说回来,我很想看你的全家福,寄我一张好吗?很想看看你的笔下孩子们可爱模样。
我们是回诗巫过年。在家翁家婆处,比在明市的热闹些。我帮家婆做杂工及菜饭等,也做甜品。煮呢,有一些欠信心。因为老人家吃了几十年的口味,我们小辈下一下橱,那能抓捏得准?他们也不习惯。我家翁有高血压,不能吃太咸。
哈!舆你有同感,别人煮的饭特别好吃,特别是前两个月更是觉得。不过我的厨艺欠佳。不喜下厨。每每哄我自己下厨或打包回来。又或且出去吃啦!
“一大家人一起”,年的气氛浓厚多了。
A, 说到热闹舆泠清气氛,我不禁有感触。
今天我的大儿子上学了,念摇篮班。
舆先生一起送他到学校,陪他一阵子,带小儿子回来,忽觉屋内泠清不少,因为少了大儿子的嘀嘀咕咕,也少个人陪小儿子。小儿子呆呆的坐在轮车里,好像在想哥哥。只不过两小时(我们回来已9时,他上课时间是8到11点),却令我很不习惯。
孩子总是会长大,总要学习独立的。我想到以后他们出外求学或工作时,那是家中只有我们俩………。
难怪有些人生了又生,说子孙满堂是福。
我的大儿子很斯文,我平日都教他要礼让弟弟,不可打弟弟,帮妈妈做事,他很听话的,除了有时会情绪化。
昨晚,我舆老公带他去巴刹巽购书包,有一个小男孩舆他的朋友在五脚基跑来跑去,还不小心地撞了我一下,害我退了一步,还好没绊倒。我就想这孩子未免太顽皮了。
过了一阵子我的大儿子也去到这边。站在我身旁看那些挂着的书包。只看没有动。那个小男孩走过来(约4、5岁)一言不发地拉起我大儿子的手我还以为他要握手,不料却见他咬住我儿子的手。我惊叫,他却不放。我心痛得很,忙伸手拉他耳朵一下,却见他突然哇哇大哭,还奔向在附近的母亲。
紧接着,他母亲开始泼骂(她是隔邻店主),大骂我比孩子还不如,孩子打架,大人为什么要插手?!还说她也要打我。
我真是动了肝火,我走近她说:“我儿子好好的在巽书包,没惹到你的儿子。是你儿子先咬他的手。是他错,你还不管教,他将来会出更大的事。如碰到更不好的人,被他打死都有份呐!”
她还在那儿大骂,我老公说这些人不必理他,我们便走了。
不过,我心中还是忿忿不平。
你说呢?
当时,大儿子真是斯文得过份。也可能是吓坏了。他不懂得哭,也被反击自卫,小手腕上印了两排明显的印呢,到第二天才消肿。
我不禁思想,我倒教他爱人如己,教错了吗?。
平日在家,我除了谆谆善诱,也有加上藤鞭管教,他父亲也是会体罚孩子的。
试想在家中被父母打,他出去被别的小孩子欺负是不是也视为理所当然呢?都怪我平日只教他对弟弟礼让,即使他被弟弟(刚满周岁)用玩具敲他,我也叫他不可反打弟弟。只由我骂弟弟。
长竹,我真的迷惑了。不知怎样教才对,才适合这社会。
我亲眼见到那些抱给他人照顾的小孩欠纪录,不听从父母的话不顾场合地奔跑跳耀。
我真难想像孩子上学会不会被恶霸小孩欺负。
有个教会姐妹说这么斯文老实的孩子上学,一定天天都有铅笔不见了!!
你说怎么办呢?
相信你这个拥有经验过来人能给我一些宝贵的意见。
大儿子不像我,我小时候很会伶牙俐嘴,没人敢欺负我。我也是个长哭包,人人都怕了我呢。
我儿子脾气随和,被人咬了都没哭,真气人。
来信再谈。

顺雁
12.4.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