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回思安 - 14/6/96

思安及素美:
你们好吗?
前几天寄去的副刊该收到了吧?
素美,原来你和我一样,拿了执照后不敢驾车。我却有了15年的空间后,才在今年的正月间又去学驾的。起初的时候,总是怕不敢学。我不敢叫别人教我。我叫我先生教,他怕得很(我的九流驾车技术!)。最后没法子,只好叫教车师傅教。一个钟头RM20。我学了四次。现在是家里的“阿里”。送先生上班下班及孩子们上补习班什么的。唔,会驾车的感觉真是好。要去那里也不必叫先生载进载出。
素美会驾了没有?还有几个月才等到小萱凌上幼儿园。到时,一定会很忙的。幼稚园离开家会远吗?我的四个孩子都在广建念幼稚园。我每天总是等到快要上课或放学时去载他们去学校或回家。
思安,你说的那间咖啡店里的干榜面,我没吃过。怪不得你们吃了没味道。我住了40年,没听过那间店的面是好吃的。所以,我可以想像得到你们吃时大困扰。
哦!原来你没拍下任何相片,当你们在砂州时,真是可惜。如果知道,我一定会帮你们拍的。我一向喜欢拍照。我有买一架平常的照相机的。
泗市么近来没什么改变。只是有一些新建筑物出现罢了。
我第一次知道说你们不喜欢吃鸭。
对啊,我们很喜欢吃的。我常常煮卤鸭。即是把鸭切成四大块(整只来讲),放姜、garlic、五香粉及小葱(7、8粒左右)一起炒,然后放一汤匙的白糖及多多的酱油一起煮到熟为止。有时,把煮熟的蛋(弄掉壳)放进去一起滚。熟时,鸭肉是黑黑的,非常好味。
关于八珍么,我们时常放鸭肉去煮汤喝。有时也可以放猪肉,特别是猪脚。哗!好味极了。
西马有卖八珍吗?味道会不会一样?
5月19日那天早上,我踏快艇上诗巫。它明明写7点45分走的。那里知道,竟慢了19分钟。一路上停这边停那边的。害得我心跳一百!幸好来得及!当天我是独自一个人上去的。因为跟两个住在民丹莪的老同学(小学的)约好去拜访,所以会匆匆忙忙地要走。
艾莉叫我向你们两夫妇问好。她有身孕了。不知有几个月了,她在信里没有讲。
这么说,素美没去念大学了。为什么不一起去念呢?万事起头难。起初的时候,都会如此的。等你们过了几个月会熟悉后,就不会有那种感觉了我想你教过4年的书,应该很有经验才对。
哗!你现在可著名了。每一期的文苑版里都有你的作品呐!你是寄过来的还是亲自带作品来的?恭喜你!
很久没有我的作品上报了。我想那是因为我写得没有进步之故。近来都没有再写,想休息一阵子才写。
祝 下笔如神

长竹
6月1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