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心萍来信 - 12/4/96

长竹文友:
盼佳!很高兴地收到了你的信。老实说,当寄出了你的信后,我一直觉得很懊恼,因为不晓得我的信会不会干扰你的生活。不过,今天很高兴,因为终于受到你的回信了。
我现在还没有工作,只是前些日子在等待SPM成绩放榜时,曾经当了三个月的家庭教师。不过在放榜后就辞去这一份工作了。现在呢,中六名单出炉了,但是我榜上无名,还要再次申请,等待第二批的入学通知。我真的感到很纳闷,因为我的SPM成绩是25units,其他的28unnits的却能在第一批入学。真是觉得奇怪。
对了,长竹,你能不能在下一封信中叙述一下你的家庭状况?以及你的个人资料呢?你向我要我的几篇作品,我已经复印给你了。曾经告诉过你,我早期的作品在搬家时遗失了。因此,现在才只收集了四篇。另外,还有一些手稿,这些是我中四那年收集崽学校华文学会出版的「梦心园」中的作品。还有好多篇,但昨天送出复印时,被店员印漏了。下次补上。
如果把我的作品于你的作品比较,我的作品就相幼儿园的学生一般,就像我老师所说的:“感情丰富,技巧不足。”因此,希望你看了我的作品后,你多给予批评、指教!先谢了。
其实,“心萍”这个名字是我在我写信给你的那天早上,才一时灵思涌起的。以往我还不曾用过这个名字发表过文章。我的笔名有好多,如:最早期的“竹君”、“任长情”以及近期的“频频”、“香荷”、“小曼”以及“蔓陀铃”。
我每一篇文章,都要先思索该用什么笔名。因为我的笔名有些是我朋友知道的,有些则不是。因此,当我写一些比较触及内心世界的文章,我将会巽用那些较少人知道的笔名。对!我的文章大多数是登在莘园版。
你说你的第一篇文章“荷花”,我倒没有看过。是几使刊登的?因为我有一段时间是在诗巫亲戚家,他没有定华文报。我想大概就是那时错过了你的作品了。
我也尝试过写小说,“错爱”就是我的第一篇,但写得很嫩,请别见笑。
我定的三本杂志是「少年周刊」,这是由生活出版社所出版的月刊。适合中学生及青少年阅读。「学海」是星洲日报的一本周刊,我是透过学校的老师定购的。另一本就是「钟爱」。这本杂志则适合各阶层人士阅读。它的出版社是吉隆坡的大地出版社。但是它的出版期不定时。我去年开始定12本,但目前才收到三本。我也有写信去问,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回音。如果你有这三本杂志,我看改次我如果有去泗里街,我将会去拜访你,顺便把书带下去给你看。不过你得先把地址给我哦!
至于「蕉风」我是很想看。但是我不晓得它究竟是何种杂志。在这里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先结几本给我看。可以吗?
对了,在这星期泗里街不是有书展吗?我可能会去。你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了。你说你有写信给很多文友,能告诉我是谁吗?因为我也想舆几个文友通信,你能帮我们介绍吗?
写了这么多,差点望了向你介绍我自己了。我的本名是毛淑萍,是家里的老大。爸爸是做生意的,共有两个妹妹及两个弟弟,目前中五刚毕业,喜爱写作、阅读及音乐。
XXX是你的真名吗?那华文名该何解?是黄XX?王XX?或是黄/王XX?猜了这么多个,希望能猜得到。
好了,这封信就写到这儿了。就此搁笔,下次再谈。Bye!
顺祝:生活愉快,健康!

From,
心萍
10/4/96
1:05p.m.

(长竹按:心萍寄来的是:
(1) 真情如你;
(2) 思乡情 - 小曼;
(3) 缘 - 香荷;
(4) 愿你安眠 - 蔓陀铃;
(5) 学生崇拜偶像之我见 - 香荷;
(6) 错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