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寄煜煜 - 30/5/96

(煜煜是美里人,但却在汶莱教书。去年退休后,到美里的培民中学继续她的教学生涯。)

煜煜文友:
你好!
从图书馆里借到一本你的新书。见到你的相片后,觉得你很面熟。因而试问一声,在5月19日那天,你是否是里笔会的来参加中华文艺社颁文学奖中的一个会员?当天只有一个女的参加。我在猜想你就是她!如果猜错了,我感到很抱歉。
美里笔会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本市的市议会图书馆里有几本书我看过。只是对于各作家们,却是陌生得很。对你,也是如此。
以一个晚上的时间,把你的新书看完。发现到你写的很好很仔细。特别是那篇「雨季」。而那篇「那季秋色」怎么能够写出那么长的故事来?实在佩服你的写作能力。
写此封信的目的,乃是因为我“不识泰山真面目”而忽略了跟你谈一谈的机会,5月19日星期日那天。但愿以后还有机会见到你。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的作品曾在砂华作协里出现。在早年的时候,也曾见到你的名字出现在一些年刊里。是不是这样呢?我还一直以为你是个男作家呢!
请问你的笔名是如何念法呢?
好了,写了这么多,还未告诉你我是谁呢。对不起。
我是泗里街的长竹。
很仰慕你的作品。就是如此情形下,会大着胆子给你写了这一封信。希望你不会介意。
祝 下笔如神

长竹
5月30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