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回思安 - 15/4/96

思安:
谢谢你的红包袋。我的孩子都非常高兴地收到你的“礼物”。
我本身有定马报。我先生的办公室也有定。我呀!无报(华文的)看会一身不过隐的。看后我就给我的小姑拿回家看。她喜欢看头版的。对于副刊,她不怎么的兴趣。所以有时有好料的,我就剪下来保存。
我想报馆方面没有这样的人才 - 专门寄报纸去外地的。也许报费不便宜吧!?总而言之,以后我会给你寄一些。
要请我喝下午茶吗?可以!但是如果你多多写稿来告诉我们读者你们一些生活情况,我想那是最好的一杯“凉茶”了。
自从“借书”后,就没有我的作品上报我现在也投稿去诗华日报。
我不认为我的作品会入三甲之内。每次写时,我不曾刻意写好它以致参加比赛。常常是一时兴起而涂下的。
我认为你的文章写得好。往年,你都有得奖,今年应该也不会例外,我深信。
哗!原来你是在这种情形下写诗的。
你说的“宇宙一小点”,我没什么留意。复印一张来,好吗?谢谢。
我很迟才开始写。好像是23岁那年。那个时候,我时常见到我一个好友的作品在报刊上出现,很是羡慕。问过她几次要怎样写。她老是回答说:“就是那样写罗!像我们在学校时写作文一样就可以了。”你知道我第一次写信封时是多无知,不知道如何写法呢!哈!讲起我的第一次,真是回味无穷!
如果你会出席,我想我一定会上诗巫!很久没见到一些文友了。
非常谢谢你的忠言良语,我一定改的。
真对不起,在无形中,也连累到你跟万川之间....
旁观者清,幸好有你这个旁观者,不然我还不知情呢!
寄上三张副刊,希望你喜欢。
一直把你当成是我弟弟弟看待,希望你不会介意。所以会跟你诉说一些写作上的难题。可否让我知道你太太及女儿的名字?也许将来会用得着,也不一定的。
祝 多写。

长竹
15/4/96

(长竹按:抄此信时,发现信纸已开始破裂,有的边缘处已不见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