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回思安 - 13/7/96

思安:
看了你的信后,也好担心你的大学课程。但愿一切顺利。
你的家人(包括你的兄弟姐妹及你太太们)是怎样看法呢?他们都认为你念part time的比较适合吗?
我认为你担心太多了。至于素美,她还年轻力壮,应该能够适应生活的一切转变。而你的小女儿明年才上幼稚园幼一。上幼一的学子,不要太强迫她。读书写字只要稍微教她就好,不好给她太大的压力。你们作父母的难道要坐在她身边老半天吗?是不是?
我教我的4个孩子(在他们上幼稚园时)都是一款式的。叫他们把当天的字写完就行。当然要教他们怎样抓好笔是最重要的。
还有,你父母才60岁而已,还老当益壮呢。我家婆已69岁了,还帮我煮饭收拾家务。60岁不算老的。别把他们看成太老的。他们还在做生意,头脑方面应该还很灵活。
念part time的话,能全心全意念书吗?
一切的一切,这是我这旁观者的一点意见。有时顾到太多家务事,反而是一种负担。4年,一下子就过的。要努力念书哦!不要太儿女私情哦!你是男子汉大丈夫呐!
你觉不觉得你太早婚了?!也许你一班里没有几个已做了父亲也不一定!不过这也好,不用担心会恋爱,然后担心这担心那的,总怕女朋友会移情别恋什么的,哈哈!
哗!一家出这么多个大学生啊!恭喜你们啊!
对!有志者事竟成。念什么都一样,只要自己有心去念就对。
那么,在这4年内,不好再“制造”人出来才好!不然又是一个问题。(开玩笑的啦!那是你们俩人的事!)
你说的得大学名称是什么?我看不懂。比如UKM、UM、UTM、UPM、USM。它们华文是怎样讲?
“新秀特区是给学子们投稿的吧?我有见到编者的话。说要校方choked 印才可以寄过去的。像你们作老师的就很适合。我想是这个意思吧?
马来西亚作家协会有改巽吗?我怎么都不知道的?
我只知道说西马有一个著名女作家搞上一个有妇之夫。不知她是谁?真是被她搞坏名誉。我先生总是叫我小心,怕我也会闹上婚外情,哈!
在7月6日那天(早上9点到下午3点),砂州文化组请来朵拉、吴岸及梁放来主讲有关“中学生文艺应演习会”。我又上去了。家人有微言,认为我太注重文艺而忽略家庭。我因儿少写了,在以后的日子里。
对了,我年轻时很会吃甜品的、常常把粥放白糖吃。现在不敢了,也不吃粥了。医生看过的。以前一年多都是给叶医生看。上个月开始,去中央医院。因为后者有记录,比较好。哦!我才40岁的。太年轻得着这种病了,对不对?很多人都是到了50多才中到的。
现在的我啊!很注重做体操及散步的。谢谢你的问候,我会注意我的病情的。
祝 顺利

长竹
7月1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