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思安来信 - 11/3/96

长竹:
2/3/96星期六)收到你的来信,很高兴。
首先我要向你道贺。你的小说能够获奖,证明我说的话没有错,你真的有写小说的才华及天分。希望你日后能写出一篇又一篇的好文章。
告诉你一件事情吧,我认识艾莉已经有四年的光景了。让我详细地解释这一段故事的来龙去脉吧。艾莉的原名并不是这个名字的,这是她的笔名而已。在Smk Meradong中六毕业,然后在金山路的中和小学教了一年多的书,最后才换去SMB Tinggi为临教的。爱莉和我的太太是同一时间去中和小学报到的,所以我才认识她,而且相当的熟悉了。我那时因为太太的交通工具有问题,因此我经常接送她,无形中也和她的校长、同事打成一片,彼此相当熟悉。艾莉是一位很有气质的女孩,做事很认真及负责任,而且相当活耀,经常带学生去海边玩及教他们唱歌跳舞。她对朋友没有机心,是一位可以作知已的人。她当临教已五年了,一直都没有尝试伸请师训学院活大学,这令我有些不解。我听一些人说她的家景不是很好,也许这就是她的原因吧。她的文章很幽美也很凄美,这是她个人的风格。泗里街难找第二位。其实她的年龄这般年轻,却有如此的心境,也许是环境的影响吧。她的丈夫你认识吗?真希望她能嫁一个好归属。她曾经在SMB Tinggi舆一位有妇之夫的关系相当暖眯,这是我未回西马时所听的谣言,相信不是真的吧。她有请你吗?如果还有她的消息,请来信告知,好吗?
关于这里的文友,我到现在还未有机会目睹到他们的风采。但是他们的著作和背景历史,我却稍微有认识。许友彬是马大毕业生,笔名有许多,但我比较会认识的是“瘦子”这个笔名。他曾经出了几本大学生期的一些琐事文章,文笔生动,真实。小黑是朵拉的另一半,现在是Sitiawan的一间中学副校长。我的一个同事是跟他同乡,认识他。在这里经常都有一些文艺活动,所以不怕没有机会认识他们。
这里禁止放鞭炮,所以整个新年都是泠泠清清的,没有什么气氛。以前在泗里街的时候,嫌它吵闹,炮竹放不停。现在却清静得令人发闷。哦。我还不知道原来你有收集红包纸的雅兴。为了不使你失望,我也寄上几种红包纸(空的)给你吧。新年有发大财吗?这里经常发生车祸,所以也不想出门。可是谁会料到一出门,车就被撞了,幸好不是很严重,花了几十元就解决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失财当灾”吧!
好了,不多写了。
祝你及家人
生活愉快
写作写意

思安
2/3/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