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回思安 - 11/3/96

思安:
谢谢你的信及那些红包封。果然不同凡响。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它们呢。我的两个儿子对于那张有Power Renger图案的,更是喜爱得不得了。他们要求我再向你要两张呢。不知你还有没有?他们现在最迷它们。连买衣服或借片什么的,都吵这要它们!
寄上马报的年刊,我把广告篇拆了,免得一大堆的。希望你不会介意。我也不知道你还有定报吗?不过,我还是照样给你寄去了。
哗!原来你比我早三年认识艾莉。
我认识她是通过我姐姐。她们是同事。
的确是,艾莉的文章跟人不一样。我见到她写的“999朵玫瑰花”及那篇印象还十分深刻的”鱼缸里的鱼“。我喜欢她写的浪漫气氛文章。
她结婚时有叫我去喝。我不认识她的先生。听说是明丹莪人。她的家公有开一间店(什么店我也没问),是个相当有钱的人家。她的先生目前是在木山里做工。
我从艾莉信中得知,她要转行。好像讨厌教书。我劝过她。在我心目中,女生作老师很适合。
艾莉在2月5日那天中午时分请酒席。在当天三点多,她妹妹遇上车祸。目前在古晋的诺玛医院。听说她的脸要拿去整容。她割他人的车时跌倒在石头上,脸向下。我也是在前天才从我姐姐口中得知。很同情她妹妹。那么一个清秀的女子。还专门请假从纳闽回来参加艾莉的婚礼。我已写了两封信给艾莉。猜想她一定很难过。对了,艾莉目前还在教书。
我们这边今年也是静悄悄的。遇上下雨天,鞭炮声更是少听着。真不像过年的!!
前几天,我打电话给古晋诗华日报生活坊的主编(是个女的)。我是问她有关我的那篇”古晋12日游杂记“完结篇的事项。原来它已登出了。古晋先登,然后才到诗巫(就是我们泗里街人看的那份)。副刊是这样登法。新闻是不一样的。
而我的那篇东西也不知何故,竟没见到。古晋方面已登出了,那么诗巫的没登。害得我四处拖朋友(住在古晋的)找。可是,他们都是看国际时报的。后来,从山倪(火孩儿的姐姐)那儿得知禹穗(火孩儿的另一个姐姐)的成邦江电话。她在那边做诗华日报的记者。我托她找。现在已三月初了。竟叫她帮我找正月中的。还不知道有没有呢!
我也帮你问过有关稿费的事。她说她才上任不久。据她讲过,老板时常更换编辑的。目前的副刊办得比较像样点。我有投了一些稿去。像此篇”记述童年“,我在4/3/96寄去,今天(11/3/96)就登出来了。
彩虹版是共给宗教信仰的。
好!就此停笔。
祝 生活愉快

长竹
3月11日

p/s 寄上三篇:山竹树下;嫁妆;记述童年。
红包纸10多张及马报年刊一份。
邮票RM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