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回艾莉 -6/4/96

艾莉:
好高兴地收到你的回信。我还以为有写了得罪你的句子呢。蛮担心的。本想再写信问你的。后来,就因收到你的回信而没写了。
当我的姐姐告诉我你妹妹的事情时,我心里很难过。等到她说你妹妹已经可以教书时,我才放了心。
说起来,你是太不幸运了一点!你妹妹会发生这样的事,也是没有预料到的。你和她姐妹情深,伤心难过是免不了的。本来身为你老公的,他应该要谅解你一番。可是他却怪你。我想他可能认为你们的婚事不应该因为它而影响到你的情绪。男子都是会这样的!!
以我的经验来判断 - 女子结了婚,一切亦要以婆家为主。很多作丈夫的,都不希望自己老婆的心在婚后,还留在娘家。当然,偶而是可以的。
而你才新婚的,更要小心应付才对。
你婚后住在那里?若是在娘家,最好多点时间回婆家才好。这是为将来着想。目前的好相处,是将来维持好关系的桥。
希望舆你共勉之。
你先生目前还在木山做工吗?常常回来看你吗?艾莉,说真的,我们作女人的,有时要让步一下。有的男子很大男人主义的。当然我希望你遇到的不是一个非常大男人主义者!?若两人都不让步,夫妻之间的感情会很难相处的。
我不知道你和他之间出现的是如何的一道墙。是泠战吗?不讲话吗?我作人妻才12年,然而我遇到不少这种场面的。特别是有了孩子后,问题会更加复杂的。
愿你们的情形,没有我所讲的那么槽!?
我认为你可以放开心胸了。
你妹妹的事,让你父母去担心吧!你么,在心里祝福她。试着不要在脸上表露出内的担忧,好不好?
担心多而又不能帮到什么,是一件对你来讲,是不能解决的事。
好好的对待你老公吧!他才是你终身伴侣耶!愿珍惜。
我曾写信给思安说你结婚请我喝喜酒的事。原以为他不会认识你。却不料原来他比我早三年认识你。他很高兴地知道你已结婚,要我代他两夫妇跟你讲一声“恭喜”。
艾莉,开心起来吧!我们(认识你的朋友们)都希望你新婚快乐。不要让它留下难忘的回忆。
还有写稿吗?把不平的事写出来吧!这样一来,你会比较快活些。我常常是这样的。快乐时我会写。在情绪低落时,我也会把它记下来。
艾莉,为什么你不transfer去开中教或任何在明丹莪的小学教?我觉得女子做老师很合适。可以教别人外,也可以教自己的孩子。假期又多。若你要做别的工作,常常会因为有了子女而放弃,像我。
好好地想一想,好吗?别太快把工作换掉。
你看我,实在多话!
对你,就如我妹妹一样关心,希望你不会介意。
祝 快乐

长竹
6/4/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