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瑜富来信 - 8/2/96

长竹:
新年快乐。
谢谢你的蕉风,但现在已很久没看了。
也许我越来越退步。
我觉得蕉风里的散文及诗,很多我看完后,却依然弄不懂作者表达的是什么。
总觉一切要去猜侧,要用心神很注意去看。
我喜欢简单,一目了然的文章。
文学浅白,人家一看便懂,不必那么费神。
以前有定新潮。
现在什么都没定。
除了新生活报,我几乎每一期都看。
做夜班,我通常都是回信、写稿、看小说或报纸渡过漫漫长夜。
以前爱读散文。
现在没时间看了。
只巽一些小说,如侦探、科幻、鬼怪或文艺小说。每一回去图书馆借五、六本,要分几次夜班才看完。平时是不碰书的。
我家定中华商报。
所以给女儿的信,也需邻家来说,方知有刊出。
我一直接下去写,将来女儿大了,可以送给她看。作为她成长过程的纪念(记录史)
我用真名字,因为我喜欢它。
其实我以前用笔名写,以“瑜大”最常用及“小东西”。现在没用了。
砂拉卓医院生活较平淡,没什么特别的好写。
古晋生活,多姿多彩,写作材料多。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
你很客气。
新年准备得如何了?

瑜富
7/2/96
夜 12.1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