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伍仲来毛笔信 - 10/10/2003

长竹女史:
收到你的来信及稿。「长屋小记」写来趣味盈然。我已经转交给星加坡文艺及文艺报,希望编缉能采用。也希望你能努力不懈地为华文写作界耕耘。
写作是一种寂寞的事,何况从古至今,从东方到西方,好文章、好作品,多以恒河沙数。我等后来人,只能望其顶背,所以只有尽力去写、去创作,尽一份力量,其他不做考虏了。
星加坡文坛发表作品的园地也很少,所以无法形成百花齐放争艳的缤纷场景。因此这里的写作人一样苦闷,然而凡事续相好处看,这样心境就能平安宁静。
愿共勉之

伍仲上
0三年九月二十一日
又这封信迟寄出,因为要等一报一刊出版,现一并寄上请指教。


伍仲:
从汶莱的一份副刊(思维集)里见到你的一篇诗。发现到你们的此次去中国游玩的事感到很愉快似的。当时是三月天,是SARS最严重的时刻。你们怎么敢出门呢?
汶莱的煜煜回来Sarawak后,还被隔离了一个星期。因为她是从中国和星加坡回来的呀!
寄上一篇有关去长屋观光时的拙作,请查收。
菲律宾又闹排华。他们华人真是可怜。我目前有跟清莹通信,你会认识她吗?
祝 愉快

长竹
8月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