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思安来信 - 8/1/2004

XX:
收到你的来信已好几天了。只是因为一些懒惰虫在作怪,只好拖到今日才回信。
还有一个星期就开学了,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快。这个假期一半的时间是在忙着公事。PMR监考、SPM监考和批改SPM的华文考卷都已用掉了不少时光。2003年的收入比较少,所以就靠着年尾的这些活动赚一些钱吧。现在自己当家,很多事情都要亲自出动。明年开始两个女儿读书了,所以负担也相应加重了。当教师没有额外收入。的确是一件相当困难的情况。无论如何,三餐温饱、有屋子遮盖、有车代步,就已经是非常满足了。人比人,气死人!还是不要去比吧!
29日就是PMR公布的日子了。我今年比较没有信心。一班才有9个学生,但是却有两位到中三还不能写出一篇像样作文的学生。这两个宝贝我已想尽办法去帮他们了,能不能够过关,只有问苍天了!他们可不是白痴啊,两个都长得一表人才,家境也相当不错,还有二轮代步呢。我真的不明白他们在小学时是如何渡过的?小学的基础不够稳,上了中学之后一切都晚了。他们不但作文写得不好,连读书也有问题。我现在想了又想,问题是不是在我的身上呢?也许是我的教学有问题?如果是这样,为何其他同学能考好成绩呢?我已经连续两年考获100%的佳绩,如今遇到两位宝贝,也许今年真的会跌30%!真的是大出风头了!考到100%时,没有几个人会前来夸奖,如果跌30%的话,是非不断!一切只看明天了,有好消息一定马上报上。我也希望知道你的好消息。
最近砂州,特别是泗里街或诗巫有什么文学活动吗?你有参加“花踪”吗?砂州的作家想在西马闯出一片天空,似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无论如何,日子一长,也许会有成果的。希望你不断努力。
最后,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顺利利。
手机:019 568XXXX(有中文的)

思安
28/12/03

思安:
你好!
在看你的信时,我也跟着很紧张。后来你的学生有没有拿100%及格?
今年的St. Anthony七号班有13个拿8A。我的大儿子考得7A1B,地理考到B。我是预料不到的。他在校时的国语和英语是不稳的。有时还考不及格呢。
忘了有没有跟你提过,我的小六生小儿子的国语拿到B(两张)。他的国语也是不大好。
每个人都是如此的生活。为着儿女们及生活费用。我们这些作父母的,都是苦哈哈。你们两个倒好。有两份的收入。应该不会差到那里去的。
1月1日那天, 美里日报和中华日报合并成为“联合日报”。
去年,我参加古晋的国际时报举办的35周年征文比赛。得安慰奖。寄上它给你看看,请指教。
花踪我从没参加过。你呢?
邓梅年夫妇跟你联络了吗?我是通过他一个侄儿而得知他们家的电话号码的。我跟他太太通过电话。她说她会跟你联络。
好了,就此停笔。

新年快乐

XX
1月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