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安怡的妈妈来电

安怡跟我家大女儿同年。
当年她们念同一间华小,甚至同一间中学。
时常一起放学上学的,由我们两家人轮流接送。
他们的政府组屋就在我家的斜对面。
直到他们搬家(到民丹莪7年及今年5月间到古晋)为止。
今早,却很意外地接到她从古晋住家打来电话。
除了向我祝贺新年及请安外,她也在电话的另一端告诉我她和她的先生对叶医生的突然去世,感到很悲哀及惋惜。
我们在电话里说了好多别后的话。
她的两个女儿目前已在KL做工。
而我说我的四个还在求学。“家里还有两个儿子作伴。”
“我们两个老的今年在KL过年,到了13日才回古晋。我先生的朋友告诉我们有关叶医生车祸的事,我们到晚上去医院找。那儿的护士告诉我们说医生已在当天下午去世,已被他的家人领回去了。我一直要找你的电话,想去看医生。搬了几次家后,不知道把你的电话放去那里了。到了今天才找到。就立刻给你打电话了!实在可惜啊,泗里街失去了这么好的一个医生!我们以前给他看病,他收我们很便宜的,有时甚至没收费的。唉!是命啊!那撞他的小孩子怎样打算呢?”安怡妈妈说。
“我也不大清楚那男孩的情形。要处罚要赔都无济于事,人家医生失去的是一条生命呢!是不是?”
安怡妈妈一家在泗里街住了12年。
“再过一年等我先生退休时,我们要搬回美里老家住。到时我会通知你的。有空来美里找我们吧!”
“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