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狗是人的忠心朋友。”
听到宝娇、美珍及师母如此表示。
然后她们就各自说出她们养的狗只的事。
宝娇说:“我的狗已养了好多年。每天我一早起来到厨房预备早餐时,它在外面就会吠几声,好像跟我打招呼一样。有一次,它竟然咬死一条毒蛇,而我当时正在它身边拔草弄花的。我没看到它却先见到了。幸好有它!”
美珍则说:“从电视上看到一个非洲人养的狗非常聪明,看到主人家掉到水里,它会口咬一条绳子丢到水里给主人,另一端则圈在大树干上还绑结。我说狗会救主人。人呢却做出伤害人的事!”
师母说:“我养的一只狗,一看到我回来就摇尾巴。陌生人来就一直吠个不停。如果我们骂它,它会低头现出不高兴的样子。我们跟它笑,它会一直摇尾巴。”
听她们说现在的狗都很聪明,关于吃方面。
“饭馊了它不吃的。没有料它也避开!”她们异口同声。
“被你们用好料宠坏了!”我笑着说。
以前在山笆老家时,我们的狗就等着吃我们的剩菜剩饭的,吃得津津有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