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家婆香港好友来信 - 18/2/2004

(当不会讲华语的家婆,跟大伯大儿子带着家公到上海医病的时候,大伯儿子竟然丢下他们两人而回乡。家公住在医院里,家婆则一个人举目无亲地来往旅馆及医院之间,非常疲累。正在她感到很无助的时候,有一对在旅馆工作的年轻夫妇帮了她!直到家公病逝!这对夫妇是印尼华侨。家婆对他们非常的感激。时常写信问候。有时家人有机会去香港时,她总会带些手信(多数是现金)给他们。在04年。他们两夫妇曾经来到本地探望我们。最高兴的就是家婆了!临走时,家婆交给她一包红小袋。说是给他们唯一千金的结婚礼物。事后,家婆不大确定她给掉的是现金还是玛瑙链。常常在我面前提起。为了要知道真相,我就写信询问他们。收到此封信的时候,家婆找到了玛瑙链!当我告诉她说赛花拿到的是一笔RM1300时,家婆很欣慰地有了笑容,说:“要买金链的话,也是会够的了。”)

XX弟媳:你们好!
你的来信已收到。这次能和你们见面,我和川林都很高兴。总算实现了我们多年的心愿。只可惜时间太短了。希望下次还会有机会大家见见面。我只是觉得你们太客气了。三十多年来我们能保持联络很是难得。
你的来信提起你妈妈玛瑙的事,我不知道你妈妈现已找到了那玛瑙链吗?因为你妈妈给我的是马币1300。是用放金器的包给我的。你妈妈给我时说是金链。我后来看却是马币。我想不知是我听错。我也不好意思问。因为我有听和强说他妈妈好像有遗忘症,放东西常忘记。所以她讲的和所给的东西都不一样,我也部见怪。这是她老人家对我女儿的心意。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希望你能来信告诉我。谢谢。代我问候大家!
祝 安康

赛花
10-02-2004
注: 你的e-mail已收到。那也是我女儿的e-mail。我还没学会e-ma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