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照相机

大女儿知道我很想要一架照相机,她就说她可以在KL买,然后等我从诗巫飞去KL总站机场时,她可以把它交给我带去北京拍。
我还不大确定我会在几点到达KL,后来大妹说是坐下午1:40分的飞机飞KL,到了晚上9点多从KL飞北京。
如此的计算下,就决定由自己在本地买一架。
若叫大女儿买,她也不懂我要的是什么品牌。她买时可能也要问过主内弟兄姐妹们。再说她租的地方要搭两趟的地铁,两回的巴士才到达机场。
我问卢同学有关照相机的事项。
卢是在市议会做柜台工外,他也是一个past time的记者,常常拿着照相机到处影摄新闻图片。
“你要买什么样的照相机,是以价钱来预算。出去游玩的,不必买太贵的。RM600多是足够的啦!!”他说。
我到达另一个同学的店里巽。
玻璃厨里放着很多种的数码相机。
其价钱也是很相近的。
我巽了一个Sony牌的值RM599。(其他的有RM499、RM699、RM799 及最高的是RM1000多的。)
在看着相机的时候,刘同学走近来。
“拿这个Benq牌的吧!它有送memery card.它的价钱也差不多。它照得也很明,我用过。不会骗你的。”他说。
解释说,我显得有点乱,不知所措的样子。
本来的意思是先看看货,再去别间比比看(做到货比三家!),然后才买下。
却怎么也没想到(事后想起时),就巽了新的一架Benq的,还是Made in China 的。
“不知道在北京买的会不会有同样的价钱?!”又矛盾了!?
回家时,跟儿女们提起时,觉得自己是太快买了它!(还没比呢!)
“买了就买了,不要再后悔!”心里在挣扎。
顺从老二的口中知道我买了相机后说:“为什么不叫我买给你呢?我可以买一架一千多的送给你啊!”
“买那么好的做什么?你以前在香港买的一部还不是坏掉了不能用?才用几年而已!多可惜!我这个还能够买两架呢!只要能拍的,就是好的。”我说。
终于可以带着自己的照相机出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