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思安来信 - 7/8/2003

XX:
来信已25/7/03收到了。
田风有拔电给我。他通知我文艺社将会发出稿费。结果过了几天就收到了30大元的稿费。讲起稿费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那张支票少了一个人签名,结果被银行驳回。只好再寄给田风。现在已收到新的支票了。钱也大概用完掉了。我上次跟你说过马来西亚日报的稿费吗?回来西马后我还会收到他们的稿费的,但是不是支票的。你应该很清楚那种报馆发稿费的纸张吧。我收集一大堆之后寄回给他们,结果数百元就石沉大海了,所以只好当作捐出去吧。靠稿费过日子可真会饿死妻女呀!无名作家就是如此可悲。
我现在连一张书桌都没有啊。我是用太太的梳桌写这封信的。这里真的没有写作风气。也许是我在找借口吧。以前在泗里街时,情况更不适合,但是却写之不尽。其实写作的动力是十分重要的。现在应酬、娱乐比较多想静下来写写东西实在太累了。我就是如此不长进!
近来因为膝盖疼痛的关系,所以比较少打球,而改行做健身运动。我的学校已增添健身设备,加上我是负责老师,所以趁机健身健身一番。这里也有几间健身中心,但是收费相当惊人。健身是需要很多体力的,所以必须多吃热量、营养丰富的食物。我这种可说是非常专业的,所以进度很慢。有一些人买外国进口营养食物来吃,更有一些一天吃30粒鸡蛋!我不敢尝试,怕它有副作用。
我的小女儿已经2岁了。很会讲话。二女儿明年一年级。大女儿明年六年级了。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快速。大女儿前几日去东海岸参加全国华小演讲比赛。见她压力的大我心里也不好受。去年她也是代表霹雳州去KL,获得优秀将。今年应该比较有经验。我的妈妈一直反对小孩子参加这么多比赛。要考到UPSR
6A、7A的成绩,到处都是,但是获得冠军却只有一个。孩子有这方面的才华,加上她的老师不断栽培,就让她去吧!未来的日子也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开创的。我以前也是演讲冠军,但是没有机会冲出学园也是一种遗撼,机会不会永远等待我们的。应该好好把握机会。
我将在8月2日上太平山,只有我和素美。小孩子留给妈妈顾。原本想一家人上去的,但是大女儿有东西做,二女儿晕车。小女儿太小,所以妈妈才说就将她们留在家里。素美嫁来霹雳多年,连太平山都还没上过,真的是失败的丈夫。因为很久没去旅行了,所以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其实上面也没什么地方好玩的,只是气候凉爽而已。有机会你们也来一趟吧!
好了,就此搁笔。

一切安顺

黄思安及家人
29/7/03


思安:
7月29日写来的信,我在8月6日收到,谢谢你。
哗!你有那么多的稿费没拿吗?早知道,我会帮你拿的。他们也真是的,明知道你在西马,还寄那种稿费单给你。你在那边根本不能领嘛!
我也时常听到文友们提起领不到稿费的事。是别间的报馆。作品刊出了,稿费不见人影。听说是管钱的部们'吃'掉。这种人实在没良心!
矣!我的小儿子跟你大女儿同年咩?
对!我给孩子们出外的机会。不然以后他们不敢出门。哦!那你大女儿是遗传自你罗!你也会演讲啊?那真好!
太平山在那里呢?我有听到(甚至吃到)太平的鱼丸很著名。山嘛,可不知道了。
寄上几份副刊,希望你投稿去,不要停啊。
也寄上一张晨露写的文章。她约我去参加一个「文艺风」,一个早年的副刊,只刊了几期就停了。我从未听过它的名!)我因有事不能去。她竟然用此篇文章来讽刺我!我心里难过极了。她竟然说她写的不是我,只是引用我的一句话罢了。但我觉得她的整篇里,都在表明说她'能做'而讥笑我的'无能'。这几天以来,一直不能释怀。我好软弱。第一次被好友这么写。
祝 快乐

XX
8月7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