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拔牙记

最近几天里,凡喝到热汤或水时,我的一颗牙齿会有痛的感觉。
看看它的存在处,是生在一个孤立的岛上似的。
它的左右两边都已没了同伴(牙齿)。
它生在牙床的下鄂。
上鄂的牙床咬下来时,已没有磨擦的对象。
再用小镜子观看整颗牙齿,竟然是一颗已补过的牙,是由另外一个牙医补的。
心里所以想:“要拿去本地去古晋的码头附近那间马兰偌牙医看看了,看他是否能够再补一次或,让它死掉!(即是拔掉血管及神精线的意思)。”
随着就驱车到目的地。
私人牙医诊疗所里没有半个病人,这是让我感到很意外的。
想不到一簦记好名字,我就能立刻上躺椅!
告诉医生我的疑问。
他一边手拿着小镜子,另一边手则拿了一件硬工具在我的牙上敲敲打打。
“不能再补了,也不能弄它死在当场。你一定要把它拔掉。因为牙齿的旁边已坏了一个大洞。”
一听到要拔掉它,我开始紧张。
医生随着就给我打了差不多有五次的麻醉药,痛得我不敢叫出声。
牙医共拔了两次;一次是拔断上半部的牙齿,另一次才拔完全部。
他塞进一小粒棉花在伤口上时说:“好了!”
我全身发泠地步下椅子。
轻飘飘地走到柜台处。
从钱包拿RM25时,我很惊讶地发现到我的手一直在发抖。
真的是怕极了拔牙这回事。
想到痛牙不见时,心情才慢慢恢复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