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菲律宾的清莹来信 - 29/12/2003

亲爱的长竹文友:您好!
非常高兴收到您寄来的「函授通讯」,里面您所写的文章也非常的精彩。是的,我们小的时候都是喜欢那些甜品。现在的儿童都有他们喜欢的新产品,像我的这些孙儿电脑玩具自动的,电动的,甚至食品都是日新月异的,与我们当年克难时期,真有天渊之别矣!
函校我也修过「中华文化」和「中华历史讲话」两科,也曾发表过一些文章。后来巽修应用文,因几期没收到,我去信索讨,也没下文,就这样中断了。以后开学我又没有报名。您巽修的是那一科?有没有每月都有收到?现在还继续吗?有时间多读些书总是好的。
您曾提起我常用繁体字,是的我认为中国字是方块字,正合我心意。年轻时我醉心于中国书法。我练的是欧阳询的书法,我喜欢它的苍劲有力,有种精神、有种力道,不似现在流行的简体字,空空洞洞,没有内涵,一点力气都没有。可是说归说,因为多年不提笔,我现在的字也像小孩一般,没有力气了。哈哈.....
前天报纸上登载着您的一篇大作,我将它寄给您,你年轻有劲,可多多写,多多读。不像我老了,什么都懒了。
前天十月二十五日,我得了个「菲律宾中正学院校友会」颁发的「文学艺术」优秀奖,顺寄上一张照片也让您分享我的一点荣耀。
最近菲律宾因接近大巽,政治混乱,治安不靖,华裔多人被劫杀华人都人人自危心惊肉跳,怕随时被劫杀遇难。虽近圣诞节年终,生意萧条不像过年过节。美金大涨,菲币贬值,我们还在这种情况下,只求平安,别无他愿,希望情景早点转好,让我们再来个「亚细安文艺营」,好招待所有爱好文学的友好,共同研讨中华文化的精髓。好了,就此搁笔。并祝
圣诞快乐
新年纳福

清莹上
12/7/20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