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寄思安 - 30/4/2004

思安:
你及素美和你们的孩子都好吗?
真是对不起,2月多就收到了你的来信(包括一些美丽的红包袋),拖到今日才回信。
此次文艺社改巽,田风是主席。不知可有人通知你不?听山倪讲,有多人不喜欢该次的开会规则。大多数就由国宝去附议。桑木、蓝波及国宝都不在会员的行列之中。可以致电向田风道贺了。你们多久没联络了?
我的一篇“恩师的开场白”在四月的读者文摘里。请多多指教。
什么知名作家?你太看得起我了吧?西马人都不知道我们砂州人,除了你!!年红他们参加去各国,吴岸田思那里有份?他们只会叫小黑、年红他们去参加亚细安文艺营的。唉!不比了!做自个儿的事,就行了。
祝 快乐

XX
4月30日

谢谢你的来信及问候。我们一家人都好,有心了。
回信这回事不用太急,看看自己方便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负担,不应加重别人的压力。写信的确会比较随性,不需一些花言巧语,只要对方了解内容及感受到我们要表达的,那已经是一封相当好的信了。它不像写文章,特别是写诗,需要用到一些比较美丽的诗句。我们这种活在21世纪的凡人,如果每做一件事都如此谨慎小心,的确很痛苦。偶尔也要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做一些不用伤脑筋的活动。上课时间总是板着一张长脸,加上长裤长袖衣,闷热无比,因此每当下课回家后,总喜欢短裤配短杉,到处走动,简直不像老师。其实我们不用模仿或拜某人为偶像的,做回自己是最快乐的事。爱别人,别人不一定爱你;爱自己,才是最实际,最基本的爱。如果连自己的衣、食、住、行都不能照顾得好,又如何去照顾别人、爱别人呢?(好像在讲道,sorry!)
我最近比较忙。我和你通信了这么多个日子,应该了解我的抱负和性格吧?我是一个满怀抱负的人,只不过不知如何去实现它。看到一些别人所看不到的事情,加上又没有能力去改变它,的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你有看『见鬼』这部戏吗?李心结以此戏获奖的。它的讲述一个可以见到未来世界的一个女孩子的故事。全村里面只有她能预见死亡,所以她每次出现在某一间屋子前面,那么必定有人将会死亡。因此整村的人都视她为不吉祥的人,排挤她,欺负她,结果她巽择上吊自杀。看到一些不干净的事情,但自己却无能力阻止。这的确是非常痛苦的事!我近来参与了好多社团活动。原本这些都是实现我抱负的良机,但因为手段不够狠,交际不够圆滑,结果弄伤了自己。我现在连知心朋友都不敢跟我出去喝茶,老婆也怕了我,团友也当我中了爱滋!你说严重吗?我深夜时回想,我是杀人犯吗?我是强奸犯吗?我是毒犯吗?我只是写了一封信给学校的家协主席,谈及有关:1 校内禁止养家畜;2 关注学生休息时间;3 学生以体育节做功课; 4 教师教补习时漏题; 5 椰树种路边,会击伤路人和学生等问题。结果我太太即命令进校长室,被校长训了一顿。她原本有机会获得一千元的特别奖励,但因为这封信,或许就飞走了。我的女儿也因我这封信差一点就成了牺牲品。我批评一些补习老师的教学态度过分投入,有些为了补习学生获高分,竟冒险或光明正大的泄漏试题。刚好她的演讲顾问老师也是此类中人,所以她对我女儿说:“你的爸爸这么会写东西,叫你爸爸帮你写演讲稿吧!”除了这些,我还被一些人威胁说要找人“教训”我。我竟然在这个弹!丸之地一夜成名我现今终于可以了解反对党领袖的儿女妻子是如何活下去。正义的话没有人想听。奉承的巧语人人爱听,处处皆欢迎。偏偏我不会说,也不可能会说。我知道这种压力之后,马上想起一句名言:跟别人辩论获得胜利的唯一秘诀就是:不要争辩。我马上去学校道歉。那个校长的嘴脸我会永远记得。谢谢你看完我的心情。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干一些无聊的事?如果当年李白、杜甫、陶潇明、孔子等人留恋政海的名利,我们现在已找不到诗仙、诗圣、圣人、田园诗人.....。我将会完全退出社团活动。宴席也不出席。很多东西都不适合我们这种握笔过活的人。一百元的威力应该强过一百万首诗吧。揭穿英美兵士丑行的英国报社主编也被强逼辞职,承认错误刊登及道歉。比起他的压力,我这种算什么?全世界的人都看到这种相片,连兵士都承认了,但是他们却逼主编道歉认错。搞不好我相信他的命都要陪上去。这个世界上的人已开始迷糊了,分不清黑白是非。
霹雳文艺研究所会原本在5月9日开会员大会,但人数不够,结果留产了。我成为会员已4年余,从来没有出席过会议。城市人的想法跟我们不相同。这些人别有居心。他们四处当主席、理事、等到某某元首、Sultan、大臣生日时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对AMN、PJK、 Datuk、Dan Seri......等等都是以这些职位多少来衡量的。如果加上财力丰厚(红包特大)那么将会更好了。听说每次Sultan生日,这些被封人士呈上不少的红包钱(千元以上)。
恭喜你簦上了读者文摘。这是国际化的书刊。能够走进去,证明你的实力非凡,所以应该继续努力,加油!花时间在家庭、照顾孩子起居教育、扶助丈夫、活耀文坛的确不简单。你大概能参加模范妈妈了。我推存你!
要别人肯定你,首先你必须先肯定自己的才能,对自己要有信心。加油!

一切顺意

思安
16/5/04


思安:
你还好吧?
看了你的信后,的确也为你和你的家人而担心。后来的情形有没有改善?
的确,人的本性都是不欢喜你讲坏话的。人人都要听好听的句子。
我想以你这种心情,一定让你受苦了。
好不好把心情写成文章?寄来文苑版吧!我会帮你留意的。如此一来,你的情绪可能会平衡些。你认为呢?
思安,我想我们都是年轻的一代,有些社团让老一辈的人去参与吧!他们有钱有势力,我们斗不过他们的。我在此也没参加任何的妇女会什么的。有大把人强着去做。也许等到七老八老时才去吧!到时参加么,才不会得痴呆症!哈!
花时间去补习学生吧!思安,社会团体的事,对你来讲,应该太陌生不讨好。
祝 安康

XX
6月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