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寄国宝溢美儿 - 21/8/2003

从田风那儿得知你们邀请梁放来演讲。那真是好事。很久没有参加这种聚会了。
那篇'巽择'给我很大的压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深刻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也挥不掉。觉得自己好无知似的。昨晚跟田风提起,放下电话后,又觉很不该把自己的烦恼加在他身上。有时也很想把它写出来。又怕得罪更多人!!不知如何是好。现在倒有点明白那些老人家的看不开,为着一些事。哈!我想我是老了.....。

长竹
Wed., 20 Aug 2003 17:06:33
subject: 小说家


我们没请梁放来演讲。那是有一天偶然碰见他,得知他现在坐镇沐胶,而且经常路过诗巫,我人及社友见面顺便吃个饭。当让和他聊聊文学写作会有收益的。他的散文确实写得好。如果有机会,可以让他来讲一场。
不要自寻烦恼。忘了它吧!如果觉得写出来有帮助的话,那就写下来好了。
我贴了著名大师、近年轰动中文世界的历史散文大师余秋雨的一篇散文给你赏读。'夜行船'。
祝好

WEE
Thu, 21 Aug 2003 00:3:24
subject:

澹台灭明是一个人的名字。澹台是复姓,正如欧阳、司马。尧(yao)、舜(shun)是中国历史上除了黄帝外,最早的两个皇帝。尧年老时将帝位'禅让'给舜,意经不经打战、斗争、流血,而将王位让出。
“夜行船序“里这个笑话是在讥讽没真才实学却故作才高八斗、学富五年之人,不知'澹台'是复姓也罢,然而既连尧舜是什么都不知,可想而知,如此读书人)士子(的浅薄。从这则笑话里也能想像在江湖上行走,处处都是卧虎臧龙。张岱的笑话也让余秋雨引述了鲁迅、周作人(鲁迅的弟弟)、丰子恺等人在船上的经历和感受。
余秋雨的散文气象宏博,是写作人学习的楷模,你可以细读品味,必有收获。
诗巫永升百货商场(Ever-rise Supermarket),有两家书店,二楼的'鸿庆'有廉价书,尤其是台湾'九歌'出版的年度散文巽辑,本本精采。RM10五本。你有妹妹在诗巫,何不让她们给你巽购一些?
祝好

WEE
Wed, 27 Aug 2003 08:49:48
subjec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