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章钦来信 - 14/4/2004

XX:
“笔汇”若因缘许可,会投稿。谢谢了。
“赤道风是星加坡唯有按期出版纯文学杂志。”爝火“也是。我们三个杂志,都在互相介绍,不然尚有许多人不知道。两份杂志都希望文友订阅及投稿的,若有兴趣,我送你两本。
我以前是无神论者,只是喜欢研究回教、基督教的书,最后,我的因缘是佛教,所以巽择了佛教。其实信什么宗教无所谓。只要多说好话,多做好事,存好心,能做到这么好,已经很了不起了。
你问我基督教和佛教的差别,我不敢给你回答,因为,宗教是不可分差别,该说不同之处好。若说你差,基督教信徒不高兴,若说佛教差,佛弟子难接受。
若一定要我谈不同点,那还可以。一般上基督是信一个主,那个主是最神圣,回教亦是信主。佛教是相信佛陀教导,佛陀只是老师,学习他教导,人人可成佛;反看,基督就不同,他永远上帝,谁都不可以做上帝,世上就是他最伟大,谁也不可以超越。
信什么宗教都不是重要,重要的是你有做一个人吗?你活得快乐吗?你有去伤害人吗?一切都好,就是好的人生,美丽的人生了。
我又去做工了,去帮忙看顾店面,工作很轻松。
世上,一切人的生存,都是各种因缘而生,没有空气,人活不了,没有地球,人活不下去。一切都是缘生缘天。
两份杂志随信会寄上。
平安是福

章钦敬上
7-4-04

章钦:
你好!
谢谢你寄来的两本书,我非常地喜欢。特别是那本”赤道风“。我就是想要看一些新加坡的文章。对他们,我是很陌生的。我极想从书中学到有关文学的作品。发现到我都不认识他们。
关于宗教,我也是以平常的心去面对。其主要目的,仍是要我们行善,不做对不起人家的事。我不认为迷信是好事,有时反而会导致一个人上极端的路。
我有几位朋友也像你一样,喜欢研究各种宗教的书和宗旨。我也一直在找机会去接触它们。以便了解其中道理。可是,一直没去实行。也许,少知一些事会更加幸福!
得知你又开始上班下班,那是好的一回事。我见过不少人在退休之后,不知如何打发时间。那是悲哀的晚年。
祝 安康

XX
4月30日
注: 我在4月份读者文摘里有一篇得奖作品,请多多指教。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