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清莹来信 - 13/10/2003

亲爱的长竹文友:您好!
非常高兴收到您的来信,更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真的很感动。菲律宾的经济的确是降到谷底。因政府官员无论大小都是贪官污史,无论任何职位,都是见钱眼开。老百姓的确非常穷困难度。再加上菲人的乐天性,从没有积毂防饥的观念,一律是临时挖井的作风,当不能过关时即向华人开刀,而华人也真像蚯蚓般的韧性,无论你把他切成几段,他仍能生存下去。这就是华人与菲律宾人融恰的秘诀。
我最近因大病初愈,写得很少。顺寄上最近的一篇,供你茶余饭后的笑料,并寄上您在报上发表的一篇大作,请笑纳。
世事难料,印度、印尼、菲律宾到处是暴乱,到处绑架、抢劫、明年印尼的东南亚华文文艺营不知能继续召开否,仍为未知数。如果时机转变,我们又能高高兴兴地煮酒论英雄,细说文人趣事,该有多好!但求天从人愿吧!好!就此搁笔。祝您
文思敏捷, 大作连篇

清莹上
2003年九月二十五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