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人行道

为着血糖恢复水平程度而着想,除了吃药打针外,我也学习以运动来补助健康。
去年8月才开始在公园里走路。
是几乎每天早上送小儿子上学后的那一段时间里。
常常到「乐龄公园」里走几圈的路、跑跑路或有时候,跟着一些家庭主妇的姐妹们在小山波上一起跳跳松身操。
日子过得很充实。
家庭医生得知我养成这个习惯时,似乎很高兴。
“要慢慢来,起初的时候不要急着就跑几圈,要先热热身,才慢慢增加跑路的次数。要劝劝阿皮(外子的小名)一起去走。他的肚皮可越来越像怀孕几个月的人!”
我知道医生他每天傍晚都有去跑步,有几次去图书馆看杂志及借书时,会碰到他跑路。
很好奇他为什么不去公园跑,曾经问过他这个疑问。
医生回答说:“我不希望跟着他人的屁股走!”
“可是路上有车呀!”我说。
“我是走在人行道上的,不怕!”
老实说,之前我是相当信任人行道这种的路边建设。
但自从知道医生当天发生车祸时是在人行道上时,我感到惊讶极了。
原来,人行道,并不是很安全的!
至少对医生来讲,那是他失去生命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