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导火线- 15/5/2003

为了不能参加一场从来不知道有它存在的「文艺风」,我所以跟美仙通了好多封的溢美儿。
信中,她一直劝我一定要参加这个:“很值你参加。但如果你不来,你就会失去很多!“
她一再地强调我应该及必须要参加那个聚会。
然而,因为外子的餐厅在当天刚好有人在外吃桌(即是说把吃的地点放在餐馆以外的其他地方),所以我必须留下来帮忙载送,是不能让我缺席的一种家庭生意法。
她却叫我要争取机会参加。
还教我如何离家:“你可以叫其他人帮忙载,也不一定要你亲自上马的呀!这种好机会不会来第二次,我跟你讲!”的点子。
幸好我自己有自知之明(以家庭为重)而留下来。
当时,全家人包括年老的70多岁家婆都上阵帮忙了,我怎么可以那么自私而去做自己要做的事呢?
我曾经跟她说过这一个重点。
她似乎很不满我的解释。
后来看到她写的这篇「巽择」。
果然讥笑我不敢离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这是让我们友情开始破裂的“导火线”!
其实她在教我怎样离家出走时,我就已经对她的言语很不满。
这样的朋友交来真的会有变野(不顾家人的感受)的一日!
之后,才慢慢从日常交往中的点点滴滴发生的一些过程中找寻缺点。
问过她的一些所谓好友,竟然发现到她们都睁大双眼望着我---她们从来不知道什么叫作'被高跟鞋的根部踢到的滋味'是如何的痛法!!
这我才从梦中惊醒。
原来我一直都是被她看扁的一个人!
因为只有看不起一个人时,对方才会用鞋根狠踏他人的脚!
也很不服诒钫当时的一句「公道话」:“那是因为你跟她的思想不一样所致。她不会是那种不讲理的人!你误会了她!”
因为一段友情的结束,令很多文友感到疑惑。
所以就有了这一篇解说前因后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