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感动

在街上买菜肉当儿,见到阿华,表哥医生一个做得最长久的女同事。
她告诉我说表哥的诊疗所里还有些针头要给我。
“是医生以前交代的。”她说。
听了很感动家庭医生的关怀,是有关我要打胰岛素针的针头。
那应该是去年华人新年后的事了。
得知我有一向以来有相当高的血糖时,他和堂嫂两人都极力地劝我要打针。而我一听到要自己打针时,身子已出现发抖的现象,更不用说要接受这个打针法了。
后来,过了几个月的思考后,到了去年的8月初,我终于接受了事实!
要打胰岛素进体内,用一种像一支笔一样的针(针里已有胰岛素的存在,可以 adjust 其份量的)。
“一支笔差不多可以用一个月的时间。价钱只有RM62(应该是本钱)。是很便宜的。此针是天天在同个时间打的(要晚上要早上,由自己方便使用)。医学上研究了这种新的产品,是让你们更加方便使用。不像政府医院里用的,你们还要自己去配药水进打针筒里。有的人打了不适合时还会头晕不舒服。”医生当时如此说。
凡是关于打针时要用到的针头、有药性的棉花、testing slips、 验血机等,医生都帮我订货。
起初的时候,他是不收钱的。
后来,在我及外子的要求下,他很便宜的卖给我这一切。
关于那个针头,他定了整盒(有200支 sterile/ single-use Lancing Devics)。
去年尾他有给我7、8粒这种针头,说是出门时是很好用的。
我看到盒上写着价钱是RM50。
阿华看到我要拿钱出来还时说:“我听到医生说是帮你定的,所以不用还。因为有交代过的。”
我鼻子酸酸的把东西收下来。
幸好来得及做的事(打胰岛素),已开始实行了半年。
为此事的成功(血糖已恢复水平程度),也曾经当着表哥夫妇的面道谢过。
心里还是存着无比的感恩,是事实。
医生的关怀,让我想到了在明都鲁就医的五哥。
他们都各有一颗医者父母心的情怀,让病人感激不尽。
要顾好自己的血糖及病情,才不会辜负了两个长辈的苦心。
是我应该要做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