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寄国宝溢美儿 - 29/7/03

前几天寄去的信,不知收到了没有?
知道你在这几天很忙,关于辩论会的,对不对?

长竹
Tuesday, July 29 2003 11:41 AM
subject: 信


谢谢来信。你e-mail来的文章和晨露的'巽择'也都收到。担任评审最不好受,这次不能再推托,只好接下来,不然会被认为不合群,或不与华团合作。

从'结'可以看出你对写作是有下功夫和用心的。文字方面确有许多可以改进之出;故事性不强。主题究竟是想要表达“死人不入屋'(尤其是别人的屋子)这种华人的传统观念。还是显示母亲的不通情理?人物形象、内心描写都缺乏。这造成文章(小说)平淡、失去诱使读者继续读下去的兴趣,这么一来,你想转达的息中断!其实这种材料可以发展成很吸引人的小说。暂时你或且还不能有效的掌握。一篇作品,写完后可以臧它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修改或增删、修饰后的作品绝对比最初的原型细致和完善。

晨露不是简单的人,她对成名已盼望多时,现在是荣获砂罗越民族文学奖的作者、出席一些场合她需要一些人簇拥她,今天你们这些没有心机的正好是烘托她的最佳巽择。我了解她的用心,可惜你不能成人之美,难怪她藉故讥讽你。算了,别与她一般见识。这种事情我见多了。
祝好

WEE
Tue, 29 Jul 2003 16:12:16
subject:

谢谢你的见解和指导,有关'心结'和'巽择'。真的是被你说中了。所谓好朋友,就会很容易受到很不好受的伤害。这几天一直被她的言语释不了怀。诒钫却认为这是我和晨露的'不同看法'所致。而我则认为晨露要表达她的那种叛逆法是对的做法。因此她会如此地形容我这个不便常出门参加聚会的女性,是长不大的孩子。我倒觉得她这篇东西有点在煽动着女性们要争取自己的自由和地位。
你说她要成名吗?可是她对我说过她不喜欢追求名和利啊!我只觉得她很喜欢出风头而已。上次在汶莱参加第8届亚细安文艺营时,她当着那些亚细安国家说出东马和西马的不和。我觉得她不该那样破坏国家的名声!
讲到那个民族文学奖,那是怎么得来的?以前中到的人多数是老年者。是不是有这种说法呢?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名称。

长竹
Wed, 30 Jul 2003 11:25:50
subject: 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