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俞希珍来信 - 30/6//2004

XX:
谢谢你的来信。
其实我没有我老阔的资助以及我好友吴素珍陪伴,我们也不可能旅游那么多个地方。旅游要趁年轻时,精力充沛,经得起旅途跃涉。
但游玩了那么多地方,还是家最能休憩。
你有一个美满的家,陪孩子一起成长也是一件乐事。孩子大了,可能他们在外地或外国,去探望他们也能够旅游。
其实长途旅游坐飞机好苦,我今年五月放弃了一个去千里远岛的机会,因为要坐两天的飞机。
我曾经坐了二天半的飞机去非洲。这种奔波之苦却是少在文章中出现。
谢谢你这么支持我的国际时报丛书。我卖给古晋图书馆,没想到图书馆帮我发行到其他地区。
因为印刷成本贵,我这本书没送太多人。我今设法寄送一本给您。
您还有写什么文章吗?将著作编成书也是一种成就感。
我遗憾我的书不受承认为文学作品。我也与文学将无缘,只好献给自己及我的读者们。
谢谢。希望我们有机会再见面。

俞希珍上
22.6.2004

Dear Florence,
你好!
谢谢你寄来的书『天涯行踪』。我非常地喜欢。
哗!听你那么一讲“作天半的飞机”,我都怕了。自从911的那件事发生后,我就怕坐飞机。
哈!我就是要等到我的4个孩子飞出去家门!到时,也许会有机会跟着去玩。
少女时,我也是个很爱旅行的人。只去过台湾、香港、韩国、、日本、西马及星加坡。
请问一声,你此本书花了多少钱?有7、8千吧?我听一些文友们讲一本书要5、6千。
因此,一直不想把拙作印成书的念头!以前有想过。以为可以叫出版社印书本这样的数目。作记念而已。不想卖。后来才知道他们不会印那么少本。要印也最少要印500本!听说若印100本。他们的费用是一样的。
目前,我还在写一些的拙作。我已写了700多篇。不大算印书。要留钱给儿女们念书。所以只好等他们赚钱时再打算了。
有时蛮羡慕你的。一个人自由自在。要做什么都可以。比如旅游或出书等。
很感激你把我当成一个特别的朋友,让我拥有了你的书!
不过奇怪的很!你的书怎么不会被旅游行接受呢?或且说文学作品呢?那么好的一本有关各国风情的书。有拿去申请吗?
我有两个小叔在古晋居住。所以我很常去古晋拜访他们。上回去拿奖时,遇见了黄叶时和融融。也许我们以后可以把臂同游古晋 - 去聚一聚。不知你会喜欢这种聚会吗?!
祝 安康

XX
7月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