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收拾厨房

一家里头,喜欢留在厨房里洗洗刷刷的人,绝不是我!
每天预备三餐出来的碗具,真的够我忙个不停的了。
所以在其他三餐以外的时间里,我尽量不进厨房。
眼不见为净也!
因为厨房里的洗碗盆处一定会有那些杯啊碗的留在里边。
杯麽!多数是老幺喝米禄的,喝完就随手一放地走人了。
碗碟么!一定是迟回家吃饭的外子遗留下的。
他老爷子每回吃完午餐或晚餐,一定是不洗碗碟的。
不然就是洗碗盆里的苹果皮会躺在里边给洗碗的人看!
因此,我时常会到预备下一餐之前,才一起冲洗。
如此说来,煮妇生涯真的是离不开厨房的一切。
什么都要动动手洗洗抹抹的。
如果不是偷点时间上上网看看书的,主妇是没有自己的时间!
家婆时常会窝在厨房里预备这个(小葱)那个(咖哩料)的。
她常常会留在那里老半天。
让我非常佩服她的这种古早女人的性格及命运。
厨房,是她婚后慢慢一点一滴流掉青春的所在地。
其实,我家还有几个家庭成员常常会逗留在厨房帮忙的。
除了两个女儿在放她们的两个月学校假期会帮我之外,还有一个人!
假如我说出他是谁,肯定有不少女性朋友会非常的羡慕我!
猜到他是谁了吧?
嘿嘿!他就是外子也!
他是个从来不帮我煮饭的人(是不会煮)!
但是,他会帮我收拾厨房里的碗碗碟碟。
当然不是天天(三餐吃完,他是绝不洗碗碟的。这就输了他的儿女们!)。
时不时地,他会把那些杯呀碗碟的,洗把脸,抹抹身。
‘风向’好的话,他会静静的不出任何怨言。
相反的,他会唠嗦我没帮他。
老实说,我们主妇天天都有洗它们的机会。
如果也能像外子一样,喜欢时才来大洗一番。
我肯定也会很兴趣。
“可是我们是天天都要洗呢!”我说。
今天早上,我去买菜时,顺在洗碗盆附近逗留。
我就知道他今天风向很好。
接下来他一定会把架子上的一切全部拿下来洗过一番。
待我买好菜肉回来时,他老爷子还在抹杯子。
我家杯子可多种化。
有高脚杯、矮的高的、喝咖啡用的、没手柄的、有手柄的、大的小的。
总之整个架子上多数都是杯就是。
我匆匆忙忙地洗米下锅,就躲开了。
我很不习惯听到他弄出的杯碟那种唧唧喳喳的声音。
而我的他也不喜欢我在旁越帮越忙的样子。
常常是等他收拾好后,我才下去厨房煮。
一年里头,最高兴的还是每逢过年前夕。
他都会叫来一两个工人来收拾房子!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You have a nice sharing up of kitchen duties.

长竹 said...

这叫作主妇的唠叨!
没完没了的家务事,常常会让我们这些家庭主妇有闲不下来的时刻。
所以偶尔发发微言,也算是一种自我发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