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一个女顾客的请求

傍晚7点左右,旅馆大门外停了一部黑色的大车。
冲进来的是一位女性。
一到柜台处就问我房间会不会满。
“我要XXX房。”她说。
“对不起,已经有人住了。拿别间可以吗?”我问她。
“我喜欢住那间的,我每次来都是住那间房间的。”她似乎非要那间不可的样子。
“你们有几个人?三个。那我给你三个床的,就在隔壁间。可以吗?”
“你会算我多少?我每次都是住在你们这里的。有时我会很迟才到或很早就跑的。我明天早早要去斯里阿曼的。算我便宜一点,好不好?对了,我先生是姓周的。你的什么人也是这个姓,对吗?”她滔滔不绝。
看到她这么说,我就如她所愿。
当她写下她先生的名字时,我才知道她是谁。
原来是个有钱人一族。
顺说过:“不要让人家下不来台,顾客要的就给他们,除非太过离谱的。”
我让她心服口服地住下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