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母子对话

星期五早上送老幺上学途中,询问了他一些问题。
”你去旅馆读书,是不是要避开电脑及电视呢?”
“是的。”
“有那种眼不见为净的境界吗?”
“对!每次一接近它们,就会去看的。”
“那么,在旅馆念书,会不会念得特别会记住的呢?”
他点头。
“我跟老爸都很高兴你自己会控制你自己的时间。以前你二姐要考11号会考时,刚好屋后的一排店做到一半。她也是去旅馆那儿念书的。”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呢?”老幺问。
停了一会儿后,我又说我自己的事:“妈妈今天验血时,血糖也是恢复到水平点。大医生那天叫我试试看不用打针。我这几天以来都没再打针、我吃很少饭、菜吃的比较多、天天都运动。妈妈这种病是要靠自己控制的。药是救不了的!所以我跟你的情形差不多。我们两个要加油!控制我们自己!好不好?”
这几天看到老幺自己坐我的摩多西古去旅馆,晚上也留在那儿睡。
我跟顺老怀安慰。
家里有太多的引诱!
除了电视电脑,他的一班朋友时常来找他上电脑店外,两个小堂弟也时常跑进房里来跟他谈天说笑。
他这小子一向不懂得保护自己而拒绝人家。
所以常常苦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