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煮什么好!

现在想起来,真的很佩服家婆。
在往年里,她每天的午餐和晚餐,她都能够煮出至少7、8碗的菜肉加一碗汤。
到了最近几年,才让我接过预备三餐的责任。
有时,看到饭桌上不够菜时,她也会加一两碟。
那不外是干鱼仔加酸甘汁及大葱,不然就是煎鸡蛋。
总会让全家大小都有配料吃。
这几天她在古晋小叔家游玩。
家里只剩下老幺,先生和我三个人。
每一餐煮的时候,都让我很为难。
不懂得要煮什么才好!
老幺一向以来喜欢吃炸的食物。
家婆有在家时,总会另外炸给他喜欢吃的菇或鸡翅膀。
我就不同。
为了不让他满脸生青春痘(热到)及健康着想,我尽量不煮给他炸的。
昨天下午煮半只红酒鸡汤。
他这小子却嫌鸡肉不够肥。
“怎么都是骨头的?”他问。
“我煮的可是半菜鸡呢!不要太常吃肉鸡了!多数都是打针的,对身体不好。”我说。
最近从网络上又看到说鸡脚鸡翅膀都有问题,再加上鸡蛋也不担保的。
我才真正地感到左右为难。
比起来,老爷子还比小儿子容易‘养’!
前者只要有鱼一碗就行了,后者呢,要三思而后煮。
桌上的食物算来算去,也只有勉强的三菜一汤。
明天要买什么菜呢?!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Youngsters nowadays are quite picky in eating.

长竹 said...

这倒是事实。
现在的情形是,孩子吃有肉的干盘,父母吃gosong的。大人是为健康及省钱而着想,孩子们是无肉不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