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用电脑写稿

记得几年前,我对电脑很排斥。
特别是用电脑打字这方面的事项。
然后用电邮寄稿件的风气。
其他文友都很先进地应用电脑这个新科技物品了。
而我还在战战兢兢的不敢试。
后来是去参加古晋《国际时报》征文比赛拿得奖奖金时,在现场遇到吴岸。
他问我开始用电脑写稿件了没有。
我摇头说我不会。
“很好用的!你可以加句子或除掉它,然后再写句子进文章里。写不完的话,可以存档起来,然后再继续写及修改。我现在都是用电脑写字了。试试看吧!”
过了好多年后,我才慢慢地学用电脑打字。
起初的时候,都是一个一个字找出拼音的。
有时,拼错的字是永远没法子找出来的时候,我就用汉语拼音字典。
接着,为了要学打华文字,我就把自己的拙作打进磁碟里。
有时磁碟会坏掉而浪费了我不少心血。
就因此会想起把它们打进部落格里。
就是如此地把拼音华文字学起来的!
今番,听到两个夫妻档的文友还是用手抄写稿件。
我即刻学起当年吴岸劝我的句子来。
对方也像我当年一样抗拒。
我给他们时间去做决定。
这种事是急不来的。
我有很深的经验!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Ha! It appears that I am still like in the stone-age as I am still hand-writing all my Chinese articles.

长竹 said...

时机未到也!不用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