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传道生日

从诗巫回到家时,家婆说:“一整天都没看到老幺,你们两个做父母的太放纵他了!要询问他去那里。下午一定要叫他回来吃午餐,不要一直让他在外面吃。对他的身体也不好。他在外面做什么事你们也都不知道!”
听家婆这么一说,我开始有点担心。
说的也是,我们太放心他的去处。
许是因为他能控制自己而到旅馆温习课本,我们才不至于想到其他的事。
立刻打电话给老幺。
“下午嬤嬤煮阿三鱼汤,你一定要回来吃饭啊!”我说。
“好!我一下子就回家吃饭。”老幺说。
听到他的声音,我稍微放心。
我想等他回家时才跟他说一些规则。
果然只一下子功夫,就看到他走路回家。
“我很饱,你跟爸爸一起吃吧!”我说。
我相信作老爸的一定会开导他。
下午三点多,从家里拿着一些花到旅馆排放。
在马路上看到老幺坐磨多西古去菜巴刹方向。
心想他肯定又是去电脑店了!
傍晚六点,看到他回家时,就问他下午是不是去电脑店。
“没有呢!我早上去而已。”
“但是我看到你驾去菜巴刹那个方向呢!”我以为他说谎言。
“不是,后面的轮胎爆胎,我是要拿去修理。你有看到我坐车的时候是歪来歪去的吗?我是去找人修理。后来那边菜巴刹的一个马来人告诉我说卫理小学对面有一间修理店。我又驾回给他们修。”
“那就不可以坐!很危险的。要用推才行。为什么会爆胎?”
“我也不知道。我们几个少团的要给传道买礼物,他明天生日。因为要找人及买礼物,车轮就爆胎了!修理了RM22,我用自己的钱,你以前给我的。”
“以后去那里要说一声。你不会在外交到朋友吧?嫲嫲说我们太放纵你了!”
“不会啦!你们尽管放心!我是跟阿空阿洪他们一起的。”老幺说。
原来如此。
幸好有好好的跟他说话。
他近来的脾气也没有以前那么爆了。
应该是因为交到做礼拜一群朋友的关系。
感谢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