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如愿以偿

去年的时候,跟顺说起大女儿的部落格。
说她写的一篇有关她买摩多西古的趣事。
她的言词方面的的句子比我好多了。
写的内容也蛮有教育性质的。
我当时看了很想把它寄给报纸的副刊刊登。
但一直忘记而没有告诉她。
到了今年中,又跟顺提起她的幽默部落格的事。
顺一直没得空档时间。
直到最近。
有时开了电脑后,他却忘记把眼镜放在那里,所以不能自己看。
昨天的情形是,我已进入女儿的部落格范围了,却在sign-in部位时被我弄不见我们的地址。
等我找回时,顺已上班了。
到了今天早上才真正地念给顺听。我的两幅老花眼镜都不适合他戴。
我只好念给他听。
有的地方念时会想哭(写到她逝世的伯伯医生时)。
(我只念出一小部分,我不想他触句生悲而太伤感。)
有则是看了会发出笑声(关于她最小弟弟的事项时)。
念好全部的部落格后,顺说:“女儿的词句比你好太多了!她写得比较有感情,你的是平平淡淡。”
我承认我有此一弱点。
终于如愿以偿,给顺知道女儿在外的近况!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Your articles may be plain in phraseology but they give a good sense of touch.

长竹 said...

少女时代,看了不少琼瑶的小说,她的词句可丰富了。不明白怎么我都没学到半点知识!真的浪费了我不少少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