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讲道

今天的是乐龄人士主日学。
牧师讲的主题是:至死忠心。
他说:“人的一生活到了现在这个年龄已70多或更老的年岁,是上帝给的恩赐。如果到百年都是跟著主的话去走的话,那是最好的。只是,很多人不敢对主有真心。遇到困难时,不敢承认自己是信主的人。”
然后他就举一个列子,说罗马一个很著名的人。他以86岁的年龄承认自己这一生一世都是信主耶稣的人。
“那个老人一说完,那些兵丁就把他绑在柱子上,淋油在他身上,然后活活烧死他。当时的罗马人认为如果信主的人承认自己是信主的,就会把他们绑在柱子上烧死。”牧师接着说。
牧师的意思是要我们信主的人要活得像他一样勇敢。
我则不以为然。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一生中只有一次。
明知道自己已经活到一把年纪的人了,为什么不好好活下去呢?
而一定要死在人前才表示自己是信主的人,这样的死法才是对主是至死忠心呢?
总觉得有些“道理”会误解我们的思想。
信主,应该是由心而生。
不该以肉体的死来证明!
之后牧师又说了一个故事:“西马的林吉祥当年被关进监牢时,很多基督徒朋友写信给他,鼓励他。可是却很遗憾地,在他们信后,都没有人写下名字!现在的信徒,都不敢站起身讲真话!”
我则认为,人都是怕麻烦惹上身的。
是自己一个人倒吧,怕的是连累到家人及亲朋好友们。
到时跳进拉让江河恐怕也难抚平那一创伤!
能够写信安慰监牢里的朋友,就已经不错了。
何须要公布于世人呢?!

6 comments:

Tony Hii said...

It boils down to your personal relationship with God - whether you are self-centred or God-centred.

长竹 said...

那我应该是在中间的位置吧!
有时也会跑到self-centred。
叫我全神地God-centred,恐怕还没学到!

Tony Hii said...

WSP, then you need more KGP (knowing God personally).

长竹 said...

对我来说,我是知道也明白主的恩典,但是我不想太投入。老实说,很多圣经里所说的教条,我们都做不到!
世界上应该还有很多东西让我们去学习去探讨。为什么要把在自己放进胡同而走不出来呢?!

Tony Hii said...

But the whole universe is within the grasp of our almighty God.

长竹 said...

我也知道这个道理呢!宇宙之中有一个真神在主宰全世界,没有它,世界上的东西会乱成一团!
我投降了!
再谈论下去的话,我肯定会得罪很多朋友!
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