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男女有别

还未打太极拳的时候,小教练时常会跟男同学练习推拿。
推拿好像有很多种。
其中一种是看到两者站得很近,各伸出一边脚作弯曲状。
然后又各伸出一边手。
两人的手掌背贴在一起。
脚弯曲时,对方的身子就会向旁边转一点。
其中一人就得轻按一下对方的手肘(免得他跌倒)。
同样的动作就一直重复。
很像我们转石磨一样轻轻的。
小教练说:"手是被动的,是我们脚弯曲时它跟着动。手是不可以出力!”
我们几个女生看了都想自己学。
“怎么好意思跟男教练学推拿呢?”我们女生轻声的议论纷纷。
吴老太太说:“男女有别就在此!我们东方女性是很传统的!身子是不跟丈夫以外的人接触。觉得不好意思!但是既然要学,就得要开放心情去学习。”
说的也是。
几个月前,看到一群从巴黎来的年轻女太极拳发烧友,跟男中年教练练推拿。
我们当时看到男教练碰触她的全身上下,然后她的身子就会依着碰触的地方而弯来弯去。
好像她没有骨头似的柔软。
换成是我的话,一定是痒的不行!
后来,吴老太太说:“教练,你以后也要教我们哦!”
小教练很快回答说:“当然!一定会教的。”
我在旁听了有点不自在。
心里想,到时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那里知道,小教练就指定了我跟他学。
退后不学是不可能的了(已无路可逃!)。
我只好战战兢兢地走上前。
把小教练当作是兄弟,暂时。
从他那儿学到推拿的功夫。
之后,小教练又教阿丽、慧连跟吴老太太。
我们几个女生也都学会了。
我后来跟阿丽及吴老太太又各练一次。
另外一种推拿是,把双手掌放在对方的肩下(胸部以上的部位)。
每次听到小教练对男同学说:“轻轻的,没有用到力!”
我们女生又开始不知所措!
到时可能要跳过,跟别的女同学学。
我是很怕痒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