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Myself

念中学的时候,有一个男老师教我们科学。
他教得非常的明白。
我在他教导下,功课特别的好。
有一个特点是,他跟我同名不同姓。
不过用英文念的话,我们是同名。
他的姓是大肚黄,而我的是三划的。
每逢分考卷时,他总会把我的一张叫为myself。
离开学校后,就没再见到他。
听同学们说他去了师训学院训练。
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成了我先生的好朋友!
他们时常在‘阿来咖啡店’里喝咖啡聊天。
今天早上,我晨运回来时,接到顺的电话,他叫我去‘阿来咖啡店’那儿拿他买的半菜鸡、鱼及菜的。
“那个跟你同名字的黄老师告诉我说那摊卖的菜鸡肉很硬。原来是你的亲戚啊!”听到顺在电话里这么说。
我就知道他指的是那个教我们Science Physics 的老师。
走进咖啡店的前面,就看到了老师及阿章表弟他们两个。
阿章说:“阿顺去鸡贩那儿拿斩好的鸡块,他叫你要等他一下子!”
黄老师在旁也说了同样的话。
老师苍老了很多,整头都是白发茫茫。
“黄老师,你很闲空啊!”我跟他打招呼。
“也不会啦!有时说闲空也不会很闲空,说忙也不是很忙的啦!”他笑眯眯。
我们不见面已34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