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一盒鸡精

得知舅舅今天早上要回古晋,小姨昨天傍晚托我帮她买一小盒鸡精给她的大哥。
她交给我RM20时说:“如果钱不够的话,我明天再还给你。”
昨晚上太极气功的班时,突然想起我今天早上要上政府医院拿血糖看大医生。
回家后,就拿了厨房里的一盒鸡精问家婆说:“阿姨叫我买鸡精给舅舅。我明天早上早早要去医院看病,不能帮她买了。不然就拿了你这盒给舅舅先,你以后再去买,可以吗?”
家婆点头,我当场就交给小姨的RM20。
我了却一番心事地放了心。
晚上家婆上来睡房时对我说:“刚刚给舅舅的那盒鸡精是大罐的,一盒要RM40多。”
我相信家婆的话,因为她跟她弟弟在前几天有去买过,是我载他们去买的。
“那我明天跟小姨说。”我很不安地说。
“不用跟她讲啦!怪不好意思的。”家婆吩咐。
听了心里蛮难过的,给家婆填了烦恼。
早知道我就不要拿家婆的鸡精!
因为她的那盒是她今年生日时别人送给她的。
我决定买一盒还给她,免得她心里也不舒服。
早上我还没带老幺上学时,小姨就来了。
她昨天是怕舅舅太早回(当时还未买巴士票),所以才会叫我帮忙买。
事情就是如此的发生!
幸好是自己人,好办事!
跟顺提起时,他怪我做事太糊涂。
“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让我去买?做得如此尴尬!真是的!”
对呀!我怎么在这种事情上,忘记了我家还有一个决定事情的老爷子呢?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