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眼科的张医生

最近半个月以来,发现自己的右眼里有头发似的东西在飘扬。
起初的时候以为是头发落进眼球处。
还一直用水龙头的水洗它。
后来,从医学书看到,原来是我的眼球出点血丝。
是因为糖尿病的关系。
因此,才决定到古晋看眼科医生。
不过因为去年曾经给他看过一次。
他好像很喜欢动不动就叫病人镭射!
去年4月12日去中央医院镭射过一次右眼。
同年的7月刚好又去古晋度假。
给他看看我的眼睛有没有发生病变的。
他呢,非常匆匆忙忙的看一下眼睛说:“我给你镭射,你的眼睛有一点点。”
一点点什么呢?他没有说出来。
当时是第一回在私人医院看。
觉得既然已出来古晋了,就医的想法。
其实看眼睛是一年检查一回的。
我给他看的时候才不过3个月的事!
所以对他的看眼睛功夫不是很相信。
今番,是因为已过了一年的时间。
又不能等古晋中央医院的安排。
所以不得已又找上他的诊疗室。
一听到我说眼睛里有黑影。
他就立刻说:“我给你镭射两边。”
“可是我的左眼是好好的,为什么要镭射呢?”我问他。
“你不要等到有问题时才来,那时已经来不及了!”他很肯定地说。
遇到这样的情形,唯一的法子就是听话!
他也没有那种拍出相片来给我们病人看的动作,只凭他做出决定就行事。
镭射一次是RM300,是去年的价钱。
我这次是RM350。
跟小妯娌说起这个疑点。
她说:“这个医生下午时间都是开刀的。开一次手术是RM2000多,厉害哩!一天至少有一两万多的收入!比任何在这里看病的医生赚得多又多!”
如果是赚正当的,那也心安理得。
怕只怕是看到是外坡来的(像我),信口开河。
那就不同了!
镭射不到三分钟就好了。
镭射时,眼睛被一个圆圈的东西放住,十分的痛。
眼瞳再被烈光照过来照过去的,很不舒服。
镭射好走到外头,看东西时是模模糊糊的,还一直流眼泪。
直到下午睡好午觉起来,才稍微好过一些。
隔天起床,发现黑影还在飘动。
立刻又去找张医生。
医生未来之前,已经坐满了病人。
病人一个个先被叫进房。
由一个小姐遮住我们的眼睛,另一个就在墙壁上的一张数字表指着叫我们认字。
我看到被叫到的人都是这样的做法。
也没看到两个小姐有记下什么来。
我想这应该是一种必须做的动作。
以便让病人觉得有受到服务的对待。
我叫柜台小姐帮我安排第一位。
幸好她会同意。
进去时,看到一个怀孕的妇女在找卡。
因为又重心重复着前一天的事。
我就告诉她我来的原因。
怀孕妇女显得非常的不耐烦地说:“你坐在外面等就是罗!”
说时还白了我好几眼。
岂有此理,我花钱受气咩?
好像欠她几百万似的给我脸色看。
我在猜想她早上是不是跟她先生吵了架才来上班。
她的脸是非常的臭!
心想不知道她是不是张太太。
也许是两夫妻同一个办公室做工也不一定。
如果不是因为昨天在这里镭射,我想我是不会再找来这里了!
看到医生时,我说出我的疑点。
"昨天镭射过,为什么黑影还在那儿呢?”我问。
“我帮你做镭射,只是阻止你的血丝不会变得更多出来。你的血丝已在那里了,镭射一下怎么会不见呢?不可能么!那些影子会永远留在眼里过一生!不过好运的话,它会消失也不一定。镭射不会让你眼睛坏(我很怀疑他这点的说法,那么强烈的光照来照去的,一点影响都没有吗?)。”他说。
你瞧!昨天他都没告诉我这一些!
一听到我说眼里好像有头发,他就说要两边都要镭射。
给我的感觉是他的镭射可以解除那些黑影!
其实不是。
昨天镭射好后,他还拍了我的肩膀说:“半年后再来见我!”
这一次我非常的反感!
如果次次都叫我镭射的话,嘿嘿!我不用生活了!
每一次都要送他至少RM350呐!
我想下次我会去诗巫的拉让或其他的私人的诊疗所。
说真的,要镭射之前,要问过至少三个眼科医生需要不需要!
这个张医生,他每次都叫人镭射的。
跟先生提起这个眼科医生。
“他是全砂最著名的眼科医生呢!你竟然不信任他!”先生说。
小妯娌告诉我说:“古晋中央医院里有一个很著名的印度眼科医生。他是该院里最著名的一个医生。要看他的话,恐怕已经排到后年了!除非有人介绍。”
阿雄说他不认识这个医生,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