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床底下的钱包

昨晚听到老幺问我有没有看到他的钱包。
“不知道会不会被爸爸拿错掉?”
“你去问他罗!”我没有想太多。
他这个人一向糊涂。
时常随便放他的钱包。
最常的是放在厨房的杯碟架子上。
有时,会被他老爸拿错钱包。
因为两父子的钱包是同一款试又同一色。
早上,顺说:“听说老幺的钱包不见掉!我是没有拿的。你下午一定要带他去报个案。下个月就考试了,没有登记是不能参加的。”
这我才想起登记的重要性。
“已经是九号生了,一定要叫他自己去警察局报案,这样他才知道登记的重要!”我心里想。
走出房间要下楼时,听到顺叫道说:“钱包找到了!在床的底下找到的!”
“真是父子同命!”我说。
顺每次找钱包找车的琐匙,也是要惊动全家人动手去找。
常常要翻遍整间屋子似的。
他们都没有放在一个固定地方的习惯。
苦了老婆及作老妈子的我!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My Allen is not much better off - he used to search high and low for his school badge.

长竹 said...

诗巫还有学校要戴校徽咩?我以为全砂的学子都已经把校徽缝在衣袋上了!我们泗里街已经实行这种法子很多年了。给学子不少方便呢!以前还未实行时,孩子们常常为找校徽而迟到!让我烦恼不已。
Allen是你大孩子吗?

Tony Hii said...

The school only started two years ago to use sewn-on fabric badge. Allen is in Form 4 now.

长竹 said...

原来如此。是说老学生不用实行罗!其实也可以,至少他还能待在该校两年或三年啊!如果他继续念11号的话。
当然这是校规。
对不起!我在写露天巴刹时,把'很多老顾客'写成'很多大佬顾客"。不明白的人还以为我写很多‘大哥’老顾客在那边吃!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