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一个年轻的妇女

早上去买菜的时候,遇到中学老同学阿美。
阿美越来越年轻,已经是外婆级的人了。
她的脸蛋一直是昏红的。
她这种自然的颜色让她省却了很多花装品!
我想她的心境应该是很快乐的一种。
看到她常常都是带着微笑的脸。
最近几个月,她跟她先生帮忙她大姐买糕饼。
她大姐开了一间小店专门做本地的饼干,比如光饼。
星期天的时候,两夫妇就各站两个地方买。
生意是不错的。
我们谈了一会儿后就分开了。
今早因为下雨的关系,卖菜的地上有些地方会积水。
我看到一个很年轻的妇女在扫水。
她边扫边对她的同行们说:“我刚刚看到主席走过时,我很想把水扫到他脚上,让他知道我们这边有积水的现象!”
其他人听了就说:“为什们刚才不扫呢?现在人家走远了,才说有什么用?”
“你只会讲我,你自己呢?还不是在主席后面说话?”女子不甘示弱。
听到他们这么说,倒是很同情那些做政府部门的公务员。
一个星期做了5天的工后,子民还嫌不够。
他们最好公务员是铁做的。
来菜巴刹买菜时也要管管地上的水。
这让我想起了逝世的表哥医生。
他当初就是不喜欢在散步或跑路时有人上前向他询问病情。
所以他不喜欢去公园,但马路边的行人道上。
有的人喜欢在放工后不说公司的事。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