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祸从口入

我相信每一种病痛跟我们吃的食物有关系。
就以我的糖尿病来说吧!
一年前,我的血糖是很高的。
几乎每一回去医院拿血糖时都是10多点的。
那么,医院的医生就一直给我送药品。
从一天一餐吃两种药各吃一粒。
到一天要吃两餐的药,甚至一天要吃三次的药品。
前年年尾,跑去古晋一间私人诊疗室检查肾。
医生说我的肾有一点点的受伤。
家庭医生看到我的血糖一直很高,他就劝我打针。
他认为打胰岛素进体内可以保护肾外,也可以弄血糖下降。
打了针后,血糖真的下了。
但经过一年的打针,我又有疑惑了!
因为针是从在外面私人诊疗所买。
看病情时都是在政府医院。
血糖偶尔会有点高时,我不知所措。
问医院的医生。
他说医院没有这种新款式的(即是已配好的意思)。
此次,因为不知怎样去调整药量而又向医生表明。
幸好他介绍我去看大医生。
才知道我是不是还需要打针。她给我14天的时间。
今天早上,用自己的血糖机验血。
却发现跟以前有打针时的结果一样。
事实证明,有打针和没打针的情形是一样的血糖。
这么说来,血糖跟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
这9天以来,我已减少食量,多吃菜类及晚上没有宵夜。
但愿我会习惯这种‘change my life sty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