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原来是这样走的

在代班的时候,很惊讶地看到一个老同学的先生走进大门来。
他一进来旅馆的柜台,我就跟他打了招呼。
自从他的咖啡店打给人家做了之后,不知不觉已有两年多。
在这期间,我不曾在见过他两夫妇。
倒是在街上见过他的小姨子。
她告诉我说她姐姐跟姐夫现在很得意地过日子。
他们已经在帮忙看孙子了。
今晚在聊天时,他说他已有了三个孙。
我问他来此地有何贵干。
他说他要找一个来自联邦的医务人员。
“他是来面试的。你的旅馆可有此人?”
"他叫什么名字?”我问他。
他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听人家说他是住在你们这里的。”
我下午两点的时候才来上班,好多顾客我还未见过面。
我翻开旅馆的记事簿,发现大多数的顾客都是电力局的人。
没有他口中的医务人员。
因为如果有的话,我们的柜台同事会写下该部门名称。
问及他找对方有什么事。
“我要跟他们聊一聊。”他说。
我不大明白他说的话,后来谈起他儿女们的事时才得知他指的是什么东东。
询问他有几个儿女念大学了,知道他的孩子比我多一个。
“两个女儿是护士,已经开始做工了。还有一个儿子是牙科医生,今年年尾就毕业了。我家还有两个念中学。”
“哗!你怎么能够这么幸运?三个都给他们进政府大学?而且念的都是这么好的科目?”我好奇。
“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要来找他聊天的原因罗!”
“原来如此。”我哦了一声。
他又说:“孩子们刚刚分到的科目都是什么电脑ET的这些没用的科目,念来做什么用?一进入护士科系,政府就给RM600一个月。我们作父母的就少花了这一笔钱!”
我听过人家说起此事。
当年为了老二的大学,先生差点也走上这条路!
两个小叔都是基督徒,说什么也不让哥哥做这些‘荒唐’的事。
事情才不了了之。
幸好当年没走这条‘后门的路’,不然一生都在罪恶中生活。
肯定活得不安宁!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every job leads to Rome if you have full commitments.

长竹 said...

条条通罗马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