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诗巫(Sibu)半日游

整个晚上里,我睡睡醒醒好几回。
那种情况,仿佛回到了幼年时要去外地游玩一般兴奋。
总怕快艇或巴士没有等我就跑掉似的。
因为昨天从砂拉卓(Saratok)回家的半路上,听到两个大男人说起今天早上要去加拿逸(Kanawit)和如楼(Julau)的计划。
因此害怕自己会睡过了头!
如此睡睡醒醒,反而更让我睡不了眠。
直到送报员的来到,知道时间已是早上六点整。
我起床走下楼,却已看到舅舅在拿着报纸看。
“阿舅,这么早就起来啦!还要去走走吗?”我经过他身边时问他。
“今天不去走了,我要去星期天日集那儿看看有什么东西好买。”他放下报纸对我说。
“那我带你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走路去!就当作是一种运动。”
听到他这么说,我也随着他的意思。
他在古晋住家时,天天早上会驾车到某个超级市场附近,然后在该处走来回做散步法。
8点左右,看到顺及舅舅已坐在车里等我们。
看到家婆已换好衣服,以为她也有去。
却不料家婆却说她还是不想去。
但她要去街上走走。
“我们是去民丹莪(Bintangor)而已,跟我们一起坐车不是很好吗?”顺问她。
家婆还是摇摇头。
后来顺就载她到星期天日集附近下车。
“今天只有去民丹莪吗?”我问,有点失望。
“不然还要去那里?”驾车的人说话。
“不是说去加拿逸及如楼吗?”怕他忘记似的提醒。
“如楼没有什么好玩的,只有两排店而已。加拿逸比较多店,也比较多地方好吃的。要去就去加拿逸罗!但是,我们明天有去机场接你们的儿子,我们可以早一点出发,到加拿逸一趟后才去机场也可以。”舅舅说。
“阿舅,那你还想去那里呢?”顺问。
“我想去诗巫走走,很久没去了!”
我们先去民丹莪买‘好好贸易公司’的白包。
顺把车停到附近,我下车买。
卖包的老板娘看到我就说:“又换了新车啦?”
“没有啦!是跟公司换另外一部而已。”
我因为常向她买包而跟她成了朋友。
问她还有意思要在泗里街卖包的问题,她以前计划的。
还未听到她的回答声,我猛然想起这个月的26日就是通车的日子。
也就立刻说:“通车之后,我们更加方便上来买包罗!你们也不必下去卖了,是不是这样呢?”
“就是罗!以后只要15分钟就到这里了,方便得很呢!”
此次我只买几粒豆沙包给顺,我已开始不吃甜包了。
不像以前,总要买好几十粒放在冰箱里慢慢吃。
以为顺会停下车到小镇走走的。
那里知道,他们竟然不想下车地就往诗巫方向驾!
我坐在车里是‘搭客’的身份,也不能做什么。
就只有跟从的份。
第一站是去‘星光超级市场’。
顺跟舅舅在底楼吃早餐。
我则一个人走去楼上买一些日常用品。
逛完两层楼下来,很意外地看到两个大男人还在吃!
“我们在吃第二轮!”舅舅说。
“怪不得!我还以为你们已走完了呢!”我说。
看到他们在吃着香港点心。
本来要去诗巫救火站旁边的‘嘉宾茶室’吃牛肉面的顺,也因为吃太饱而取消了。
从‘星光’出来到‘百盛’,路上车多人也多。
顺去停车,我跟舅舅就在百盛的大门处下车。
走上百盛的第二楼,花了各20分钱上洗手间。
因为没买什么东西,也就打道回府。
其实对舅舅来讲,上诗巫只是要看一下一些熟悉不过的地方!
比如前身福华银行、前市议会对面的店位是他跟老朋友(阿兴)开的布店等等。
他说他在23岁时曾经在诗巫做过两年的杂货店‘古力’。
近几年来,他常常去香港及中国游玩的。
对这些小地方的超级市场,他已失去了逛的兴趣。
也是因为年龄的关系,他几乎不想走动。
我也只好跟着他左右。
人都已坐在车里要回家了,心里还想念着加那逸。
诗巫,感觉太热闹了些。
我响往小地方的清闲。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ah, you are helping to promote tourism.

长竹 said...

只可惜我没有太多的资料,有关个小镇的历史及相关的事项。只写我看到的及想到的片面事而已。不好意思。